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乃木島(2)

今天是ななせ生日我當然要更新(☆ω☆)
雖然她出場很少…(遠目

【VIEW︰若月佑美】
那一天,我還以為和她心意相通而滿心歡喜;第二天,她卻從我的生活中徹底消失了。
她搬家了,只有我一個人被矇在鼓裡。
我對著父母發脾氣,得知了是她要所有人保密。
我想親自通知佑美——她用了這個理由,卻什麼也沒跟我說。
為什麼?
我要找到她,親耳聽到她的解釋。
我要找到她,把昨天被她打斷的話完整地說出來。
我要找到她,才能繼續生活下去。
自她走了之後,心臟總是被大石壓住一般,怎樣也緩不過氣來。
也許我太習慣她的存在,她這樣突然離去卻把我的時間也抽走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被父母拉去參加了小學畢業禮,毫無意外地沒有人在意她的失蹤。
應該說,有部分人還為此而高興吧…面對圍在我身邊的同學,我冷冷地掃視了他們一眼便轉身離去。
我可沒心情對那些一直在傷害她的人裝裝樣子了。
之後我一直呆在家裡,除了要應付能力檢測而繪畫外,一直用便攜終端找尋有關她的消息。
把東京的入學名單都找遍了,還是沒看到她的名字,便轉而把首都圈的所有學校都找一遍。
還是沒有。
要是她不去學校,不參加比賽,我還有什麼方法找到她呢?
稍微冷靜下來之後的日子裡,每天要做的事便是在各個搜尋網站打上她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我發覺一直窩在家中的行為令父母擔憂,就出去隨便逛逛。
我走進了一間酒吧。
還只是15歲的身軀自然不可能裝成大人,我坐在吧台叫了一杯無酒精雞尾酒,皺著眉呷了一口,沒想到就有人來搭訕了。
「未成年的啊…」綁著馬尾的少女笑了笑,坐在了我旁邊,沒有再說話,只是喝著和我一樣的無酒精雞尾酒。
「…妳也未成年吧。」
我和松井玲奈就這樣認識了。
玲奈好像散發著一種特別的氣質,會使人安心下來,只是偶然會有一瞬間覺得她難以接近。
我第一次把她的事告訴別人,玲奈聽完後揉著我的頭髮,問了我一個問題,「當妳終於找到她,妳能確定她沒有變嗎?」
我愣了很久終於得出答案:「七瀬就是七瀬,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得知她是電腦專長後,我曾經拜託她尋找七瀬,只是被她拒絕了。
「不是妳親自找到就沒有意義了吧?」
雖然很有道理…這不是表示玲奈果然能找到她嗎…
我在內心默默地失落一下。
也許察覺到我的失落,玲奈笑了一下轉了個話題:「對了,新學期開始我要去上學,有一段時間會見不到妳。」
「欸?怎麼突然就…」
「被人威脅了…」已經到了18歲的玲奈搖了搖酒杯,把鮮紅色的雞尾酒一口喝乾了。
看她不想繼續說下去,我就點了點頭,默默喝著無酒精雞尾酒。
告別之前,玲奈突然冒了一句:「其實妳試試填寫升學志願也好。」
「我還未找到七瀬呢。」哪裡來的時間去上學。
「可能會有意外收獲…要是她真人和妳的形容相差不遠的話。」玲奈別有深意地望著我。
於是在下一次能力檢測後,我半信半疑地填寫了升學志願。



我順著人流前進,總算找到自己的課室。
N區(23期生)——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奇怪的分班方法。
只是剛踏進課室,我的腳步便停滯了,害得後面的同學直接撞上我。
「抱歉。」嘴裡說著道歉的語句,雙眼卻停留在她的背上。
三年沒見,我還是一眼便認到她了。
她高了不少,髮色也從黑色變成了深褐色,只是那軟軟的感覺還是沒變,不由得讓人想保護她。
只是她已經不再需要我保護了吧?
三年過去了,在她旁邊的人不再是我。
七瀬牽著那人的手走到了座位,剛才撞到我的人好像在說些什麼,不過我沒有理會她,邁起腳步走到了七瀬身後的座位。
坐在七瀬後面,看著她的背影,心中忽然湧起些落寞。
終究還是擔心她會忘了我。
只是猶疑了一下,我就捉起她一縷頭髮在手上玩弄,不經意地劃過她的脖子,久違的觸感卻是把自己內心的疑惑全都壓下去了,最後只是緩緩地叫了她的名字:「…七瀬。」
說完之後腦袋一片空白。
「佑美…」七瀬低著頭,似乎叫出了我的名字。
「…なーちゃん?」像是察覺到異常,七瀬旁邊的短髮少女望了過來,看到我的動作時皺了皺眉,轉而盯著我看,帶著些疑惑,也隱含著些戒備。
我輕笑了一下,繼續摸著七瀬的髮絲:「七瀬,我要和妳談一談,午休時出去好嗎?」
她以前沒有拒絕過我。
「嗯。」
幸好現在也沒有…

拖著七瀬走到個偏僻的角落,我望了她一會,她倒是一直在躲避我的視線。
「三年不見,妳還是沒變呢。」
呃,不對…我這是瞎眼說瞎話嗎?!
七瀬妳也別用「妳瞎了嗎?」的眼神看我!
我在七瀬心目中的形象會不會破碎了?!
「咳,妳看妳也沒怎麼長高嘛。」 唯有碰一碰她的逆鱗轉移話題。
「なな有!高!了!」很難得地大聲吼出來。
「是哦?」用下目線看著矮我半個頭的七瀬順帶揉亂她的頭髮。
和之前一樣的身高差讓七瀬無從反駁,只有鼓起雙頰以示抗議。
「妳看,不是和以前一樣嘛?」
「…佑美也沒變。」七瀬總算正眼看著我,除了和以前一樣的清澈單純外,似乎又多了些複雜。
「對。」
我對妳的心情從以前開始就沒變過。
所以說,我們還能像以前這樣相處吧?
姑且…那些問題在合適的時機再問七瀬吧。
我怕我現在問了便真的回復不了以前的關係。
就當我是膽小鬼好了。

2 則留言:

  1. 玲奈客串?又是個有點S的大姐…
    若樣和外表完全不同的弱氣!話說往後會有櫻隊嗎?
    應該說…會有下一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嗎?只是她說的話會很到point?w
      有很弱氣嗎?(歪頭)
      會有下一章的,請相信ななせ(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