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MAi(3)

七瀬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內心大概缺了些什麼,而且還忘了很多事。
怎麼說呢。
正常人不會在電話沒電後便忘了它的存在吧,但七瀬今天偶然打開抽屜才發現自己把早就斷電的電話放在這裡。
重新充電開啟後理所當然地接收到無數的短訊通知,七瀬嘴角抽動了一下打算全部無視掉的時候,又有新短訊進來了。
[なーちん,再不回覆我明天便直接來妳家了哦(*`へ´*)]
欸…
望著電話螢幕好幾秒後,七瀬還是點進去絵梨花的對話視窗,看看她到底發了什麼訊息給自己。
都是些關心的話語。
不希望給人添麻煩啊…
根本不需要這樣關心なな。
なな沒事啊…
只是不想跟人溝通…
就讓なな和以前一樣宅在家…
不好嗎?
七瀬最後還是沒有回覆短訊。

絵梨花看到發給七瀬的訊息總算變成已讀,期待了一下她會回應於是一直盯著手機,過了十分鐘絵梨花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雖然回不回覆也打算明天去找她…
已經半年了呢。
麻衣不在了之後,七瀬似乎也回到了認識麻衣之前的狀態,只是絵梨花知道實際上的狀態糟糕得多。
絵梨花是因為高中參加了繪畫社而認識了那時比自己大一級的七瀬社長。
七瀬可說是一個不稱職的社長,不會主動跟社員說話, 有任何活動都是副社長一実通知社員的。
只是絵梨花每次到了美術室的時候,七瀬都已經在裡面對著畫紙繪繪畫畫,那專注的姿態讓絵梨花深深著迷。
也許是因為自己永遠不會畫得這麼好吧。
正因為仰慕著七瀬前輩,所以才鍥而不捨地跟她搭話,才能認識到真正的她。
七瀬只是不擅長與人溝通,和她熟絡了之後她雖然還是不太說話,但絵梨花看到了她的笑容。
想守護她的笑容。
麻衣的到來讓七瀬變得開朗,也笑得更多,而她的離世就像一種反噬,把七瀬僅餘的笑容都帶走了。
這半年來應該沒有誰看過她的笑容吧。
我想讓七瀬再次前進,可是,要怎麼做呢?

當麻衣在中午時段聽到門鈴聲時十分疑惑,畢竟除了七瀬長期呆在家外西野家其他人都是早出晚歸的。
門鈴聲再次催促著麻衣,它只好放下鍋鏟過去開門。
「なーちん~ 還以為妳…」聽到開門聲後絵梨花總算鬆了一口氣,差點以為七瀬不願意見人了。
然後門一打開,映進眼中的是…
「麻…衣…?」
當麻衣看到眼前的客人目瞪口呆盯著自己,還叫了自己的名字,立即意識到她把自己錯認為七瀬的前戀人了。
只是她叫的的確是自己的名字。
…要否認嗎?
「いくちゃん。」七瀬從麻衣身後探出頭來。
「欸…なーちん,這…」
「它不是麻衣。」七瀬抿著嘴,拉著絵梨花進房。
絵梨花經過麻衣時可沒看漏它低頭失落的表情。

1 則留言:

  1. 之前的問題現在確認了…
    麻友的心理變化很有趣. 然後生田嘛…其實我想說, 可以給生田找另一半嗎?
    每一次都只有她一個, 怪可憐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