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由各種故事組成的故事集(7)

Story 4 邪氣源頭
「為什麼是和優子做任務。」小嶋陽菜邊走邊玩著PSP,問題是她正在森林裡走著。
「我當然要和老婆大人一起做任務~」大島優子走在小嶋陽菜旁邊。
「我原本是和みぃちゃん做任務的吧,她去哪了?」
大島優子只是笑而不語。

一小時前,在AKB總部。
「みぃちゃん~讓我和にゃんにゃん去做任務啦~~~」大島優子搭著峯岸みなみ的肩膊。
「不要。」峯岸みなみ一把拍開大島優子的手。
大島優子從口袋中摸出三張戲票:「來吧!和あっちゃん和たかみな去看電影吧~」
峯岸みなみ有些動搖:「可是...」
「嘿嘿,我調查過了,最近あっちゃん很開心啦~她剛剛才送走了茉夏和ちゅり哦~」
「...成交!」
「耶!」大島優子一臉得意。


「算了。」小嶋陽菜收起PSP。
「大概在附近了。」大島優子收起笑容。
「在西邊。」
「...にゃんにゃん,我相信妳的能力啦,可是我們就是從這邊來的...」
「剛剛在玩PSP沒留意。」小嶋陽菜向西邊前進。

「肚餓了...」小嶋陽菜說道。
「我就知道!にゃんにゃん,給妳~」大島優子拿出兩個便當。
小嶋陽菜沒有推卻,拿走了便當:「那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兩人坐在大樹下,打開了便當。
「...怎麼都是肉?!飯呢?菜呢?」小嶋陽菜差點要摔飯盒。
「別摔!別摔呀!肉類也是很有營養的!」大島優子口中塞滿肉類。
「優ちゃん...這樣子會營養失衡的!」
「にゃんにゃん,妳這麼關心我呀~」
「優ちゃん!」小嶋陽菜有點生氣。
「老婆大人說的話我又怎會忘記~」大島優子又拿出兩個便當。
小嶋陽菜扁著嘴拿走便當。
大島優子乘機在她臉頰上親了一口。

吃完便當,兩人再次起程。
「...我們真的走對地方嗎?」大島優子問道。
「看看那邊。」小嶋陽菜指著不遠處的草叢。
大島優子瞇起雙眼,就這樣衝過去。
小嶋陽菜轉身,看到一個一米多高的妖精拿著小鎚子擊過來。
幾條藤蔓從地上冒出,把妖精纏住,然後突然一下子把妖精拋到高空,跌向遙遠的他方...
「哦~にゃんにゃん真狠~」
小嶋陽菜望向草叢,不,已經變成了空地了,大島優子正向小嶋陽菜揮手。
「有嗎?」小嶋陽菜歪頭。
「...我們繼續走吧。」
「走?」
「怎麼了?」大島優子走到小嶋陽菜身旁。
「還有一條漏網之魚哦~」小嶋陽菜指著大島優子身後。
大島優子突然撲向小嶋陽菜,兩人倒在地上,一把刀刺在大島優子原本站著的地上。
「哈...にゃんにゃん你早點說呀...」大島優子壓在小嶋陽菜身上。
「人家的方天畫戟刺過來了。」
兩人往旁一滾,換成小嶋陽菜壓在上面。
看到方天畫戟再次刺過來,大島優子推開小嶋陽菜,舉起右手硬生生擋住方天畫戟,左手一拳揮出。
敵人急忙後退。
「你還不夠強。」大島優子站起來看向敵人。
「...別少看人!」
「優ちゃん...其實我避得開的。」小嶋陽菜無視對話的方向,看著大島優子變成金屬質感的右手在微微發抖,心中隱隱發痛。
「欸?妳真的避得開?」大島優子的右手恢復原狀。
小嶋陽菜把目光移向天空。
「...果然是不可能的。」大島優子突然向空中揮出一拳。
敵人一揮方天畫戟,把迎面而來的風壓分散,對著大島優子就是一挑。
大島優子一笑,左手向前一伸,一隻火爪把敵人掩沒,可在此之前,敵人快速用黑暗元素組成一把短刀射向大島優子的心臟。
敵人由黑暗元素組成的短刀終究還是擊中了大島優子。
大島優子只是看了胸口上的刀一眼,就把手伸進火焰當中,把敵人扯出來。
「你認為你的命重要一點還是上頭的命重要一點?」大島優子咧嘴而笑。
「當然是大人的命更重要。」
「真是的...」
「不過,大人說過,輸了就把他的名字告訴敵人。」
「這麼有趣?那快說~」
「泰爾大人...」
「...沒聽過...喂!你給我快點離去。」大島優子鬆手。
「欸?」敵人難以置信。
「別再讓我看到你。」

「優ちゃん還是老樣子呢。」小嶋陽菜嘆了一口氣。
「是嗎?」
「敵人在不在妳面前死有分別嗎?」
「...也有人成功逃走過的呀。」
「哦。」小嶋陽菜隨便回應。
「比起那個...泰爾真的在這個山洞裡?」
「妳是不相信我的能力嗎?」小嶋陽菜的語氣有點生氣。
「當然不是!」
「到了哦。」
大島優子往前方一看,隱約看到了嵌在牆上的邪氣晶石。
「...人呢?」
「反正我們的任務就是消除邪氣源頭呀。」
「對!我都忘了~」大島優子吐舌頭。
「嗯。優ちゃん加油~」小嶋陽菜後退一步。
大島優子無語,快速召集火元素擊向邪氣晶石。
晶石突然爆開,一隻手從爆破的碎片中伸了出來,抓向大島優子。
大島優子急忙後退,那手穿過了她的腰部,只是附在那手上的邪氣已轉附向她。
「快走!」小嶋陽菜拉走大島優子。

出了山洞,小嶋陽菜看了一眼大島優子被邪氣依附的部位:「麻煩了...」
「後面!」大島優子大喊道。
「呃...」小嶋陽菜被手拍到,全身現出黑色紋路,攤倒在地。
封印術?!
大島優子難以置信地看向那隻手的主人—泰爾。
「血族...」
「差點就完成了...都是妳們的錯!」泰爾有些生氣地盯著大島優子。
大島優子無語。
泰爾看起來是個20歲左右的男子,不過既然是血族,年齡是不可究的了,可是他全身都散發著邪氣...
不是被邪氣依附,而是從自身散發著邪氣?
火炎炮!
由火元素濃縮壓制而成的炮彈射向泰爾。
泰爾一個瞬身,到了大島優子身後,尖長的指甲貫穿了大島優子的腹部。
太快了,來不及...
「可惡...」大島優子倒下。
泰爾皺眉:「這麼快就玩完了?剛剛才熱身呀...」
「那你慢慢熱身...」小嶋陽菜突然出聲。
泰爾轉身,發現小嶋陽菜不見了。
再轉頭,大島優子也消失不見。
泰爾看著地上斷斷續續的血跡,露出不易察覺的笑容。

小嶋陽菜背著大島優子向傳送點方向跑著。
「にゃんにゃん...」
「嗯?」
「抱歉...」
「...別再說話,我快沒氣了...」
小嶋陽菜停在一棵大樹前,放下大島優子。
「就這棵吧。」小嶋陽菜一推,大島優子就這樣進入大樹裡。
小嶋陽菜望向她們剛剛跑來的方向,然後到另一棵樹前坐下休息。
不消一會,泰爾走過來。
「玩捉迷藏就應該好好藏呀!」泰爾嘲笑似的說道。
「沒氣了...」
「那麼...另一人去哪了呢?」
「哼!要不是她受傷了...我哪用親身攻擊!」小嶋陽菜瞪向泰爾。
在泰爾附近的樹木的樹枝突然伸長、彎曲,打算把泰爾緊緊地捆住。
泰爾雙手一揮,就把樹技折斷,只是更多樹技把他捆住。
「有意思!」泰爾咧嘴一笑,全身冒出強烈的邪氣,身旁的樹枝瞬間被吞噬。
泰爾以邪氣凝結成一根長棒,向前一插,長棒穿透了小嶋陽菜的右肩,把她釘在樹上。
好痛...果然魔法師就應該遠攻呀...
「另一個人在哪?」
小嶋陽菜只是大口喘氣,儘管每次喘氣都牽動到傷口,只是比起疼痛,小嶋陽菜更擔心邪氣的擴散。
血就這樣慢慢流到地上。
「妳不說的話,我就把妳咬成吸血鬼囉?」泰爾一步步逼近。
小嶋陽菜臉色霎時變得蒼白。

大島優子在樹中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にゃんにゃん...
沒能好好保護妳呢...
現在,只有那能力的解決問題了。
即使會被たかみな罵...也要用!

「優子,妳這招的確很強,只是後遺症太大了...」
「我也沒想到...」
「我以隊長的名義跟妳說,不到生死關頭不能用這招!」
「這麼認真呀...我明白了。」

大島優子身處的大樹突然燃燒。
泰爾停下來,瞄向那棵大樹:「黑色的火焰?」
不,那兒沒人...那麼就是...
大島優子不知何時去到小嶋陽菜和泰爾中間,一拳把泰爾打在地上。
「死不足惜。」大島優子全身冒出黑色火焰,手抓著泰爾的衣服,一下子把泰爾從地面拉上來。
「這個...是什麼?」泰爾看起來心情很好。
「死者沒必要知道。」火焰完全包圍了泰爾。
「可我覺得,這火焰比普通火焰更弱啦...」泰爾察覺到不對勁,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體。
這個熱度...和破壞程度不符呀...
「有趣。」泰爾的笑意更盛。
「你...」
「看在陪我玩了趟好遊戲的份上,提醒妳一句,說不定SKE會在某一天被消失了呢~」泰爾使出了靈魂離體。
泰爾的靈魂纏繞著邪氣,飄向遠處。
「混蛋!」大島優子控制火焰卷向泰爾,只是被巧妙地避過了。
眼看泰爾的靈魂愈飄愈遠,大島優子沒有追下去,只是去到小嶋陽菜面前,替她拔出長棒。
「たかみな說過...不能用...闇之焰...」小嶋陽菜全身已經圍繞著淡淡的邪氣。
「笨蛋,剛才是生死關頭呀。」大島優子背起小嶋陽菜。

「所以,妳這百痴就一直用著闇之焰背著にゃんにゃん直到回到總部。」高橋みなみ冷眼看著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大島優子。
「這個...一解除就會出現後遺症嘛...」大島優子弱弱地反駁道。
「對呀,於是妳未來一個月恐怕也動不了。」
「好了,沒事了。」宮澤佐江拍了拍小嶋陽菜的肩膊。
「謝謝。」小嶋陽菜微笑。
「不過,邪氣是泰爾自身散發出的?」高橋みなみ沉思。
「血族是沒有魔力的...」
「SKE也安然無恙...」
「也叫她們注意點了...」
「泰爾說出來有什麼用意...」
「這個...たかみな妳先別喃喃自語,地板很硬呀...」
高橋みなみ瞄了大島優子一眼:「にゃんにゃん,這一個月就拜託妳照顧優子了。」
「啊?我嗎?好的~」小嶋陽菜嘴角上揚。
「たかみな!!!」
「妳不是一直想和にゃんにゃん一起嗎?」高橋みなみ淡淡地看著大島優子被小嶋陽菜拖走。

2 則留言:

  1. 只能說這個故事不是我十分喜歡的類型~
    [版主回覆11/24/2012 10:07:47]呃...me是個人不喜歡這一章啦...
    [amx_011回覆11/23/2012 01:01:20]你不是喜歡奇幻的嗎.......
    [版主回覆11/22/2012 16:27:18]me也不喜歡= =

    回覆刪除
  2. 這一篇有些亂. 不過還好.
    [版主回覆11/24/2012 10:38:07]亂?me不知道啦,不過當初可能更亂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