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森杏奈とパルと??の日常(1)

因為想知道PARU是貓的話是怎樣的感覺就寫文了\(^^)/
可其實是超不擅長的題材XDD
因此先感謝amx和小蝠提供資料和意見m(_ _)m
雖然會劇透,還是先聲明了,PARU並不是小貓哦!牠只是一隻像PARU的小貓~~~

Event 1 パル
2008年8月中旬,即使日本正處於暑假期間,還是有些人要回到學校練習。
一間學校裡,一個女孩從更衣室走出來。
這個女孩留了一頭清爽的及肩短髮,身材高挑,單肩背著可愛的熊貓背包,另一隻手拿著籃球袋,袋裡有一個黑色的籃球。
就在此時,天色一變,竟然就下起雨來。
幸而女孩所處的地方有遮蓋,於是她繼續走著,直到看到了學校閘門時,她卻停下了腳步。
忘記帶雨傘了...

女孩嘆了一口氣,打算打電話回家。
可是,找了一會她還是沒找到電話。
「不會又忘記帶了吧...」女孩邊自語著邊慌忙地在背包翻找電話。
徹底把身上都找過一遍後,女孩終於接受了忘記帶電話這個事實。
怎麼辦,隊友都已經離去了...
女孩抬起頭,看到天色愈來愈黑,雨勢也開始增強。
現在再不走就真的走不了...
不如...趁現在趕快跑回去好了,反正才十分鐘路程。
下定決心後,女孩並沒有像正常人一樣把背包舉在頭上擋雨,反而把背包緊緊抱在懷中然後衝了出去。

就這樣在雨中跑了一半路程,女孩突然被路邊樹下的一些東西吸引了目光,加上她快濕透了,於是便停在樹下避雨並觀察那東西。
女孩俯下身,看著樹下放著的紙箱裡的那小東西。
一個只有巴掌大,毛鬆鬆的小貓正蜷縮在紙箱裡,雖然樹有擋雨的效果,可紙箱也已經半濕透了。
這樣下去會病的吧...
而且這隻貓好像還很小的樣子...
到底是那個缺德的人遺棄動物啊!
看著那擁有奶油色毛色的小貓,女孩有衝動把小貓帶回家。
就在這時,小貓一抬頭,一人一貓的目光就這樣對上了。
女孩的心突然受到重擊般,她並不是驚訝小貓兩眼的虹膜顏色不同,而是牠的眼神好像...
「遥香...」女孩腦海中不禁浮現出另一個女孩的身影。
「喵~」小貓發出甜膩的叫聲把女孩的意識召回。
女孩一定神,複雜的眼神看著小貓,然後露出苦澀的笑容。
「讓姐姐帶你回家吧~」女孩伸手打算抱起小貓。
沒想到一抱起小貓,牠突然露出爪子,在女孩左邊臉頰上留下幾條淺淺的血痕。
「好痛!」沒想到小貓會突然攻擊,女孩有些生氣地看向小貓。
可是小貓只是用無辜的眼神看回女孩。
女孩被這樣一看,心又軟了:「待會你別再亂動呀,要不我真的會生氣的!」
然後就把小貓抱在懷裡,再次衝進雨中了。

很快,女孩就跑到住宅區了,她跑到其中一座二層高的平房前,穿過小院後在門並停下腳步,按下門鈴。
而那座平房的矮牆外掛著的是寫著「森」的木牌。
門被打開,一個身高差不多到達女孩心口的男孩抬起頭,卻被女孩臉上的傷口嚇到了:「姐姐,妳怎麼受傷了?!」
「沒什麼,優太,你先讓我進門...」
「哦。」雖然有些不解,森優太還是側身讓女孩進門。
「我回來了~」女孩向屋裡大喊。
母親從客廳走出來:「杏奈回來啦~咦?妳怎麼都濕透了?妳先待在玄關,我去拿毛巾給妳。」
「麻煩妳了~」女孩—森杏奈低頭看向懷裡的小貓,沒想到牠已經睡著了。
「欸?貓?姐姐妳怎麼把貓帶回來了...」
「這個...看到牠很可憐就...」
這時,母親拿著一條毛巾走過來:「杏奈,妳想養貓嗎?」
「嗯...」
由於森杏奈雙手抱著小貓,所以母親替森杏奈擦乾身子。
「...不行嗎?」森杏奈用小狗般的眼神看向母親。
母親笑道:「我是沒所謂啦,不過還是要看妳父親的意思哦~」
「那...爸爸會答應嗎?」
「傻孩子,我哪知道~妳先去洗個澡吧,順便清洗傷口,貓就先放下吧。」
「是的...」森杏奈依依不捨地把小貓遞給母親,然後脫下鞋子,快步把背包和籃球放到客廳後便進入浴室了。
森優太探頭看向小貓:「媽媽,小貓多大了?」
「應該有一個月大了。」兩人走進客廳。
「啊咧,媽媽真的知道呀~」
「媽媽以前養過貓嘛~」母親把小貓放到沙發上。
「怎麼之前都沒聽妳說過?」
「因為那隻貓已經過身了...在你們出世之前...」
「抱歉...」
母親摸了摸森優太的頭:「沒關係。」
「嗯...小貓的毛色很漂亮呀!」森優太很快被小貓吸引了。
森優太跪在地上,把手肘擱在沙發上,托著腮,靜靜地觀察小貓。

過了5分鐘,小貓突然睜開雙眼,森優太愣住了。
「喵噢~」小貓懶洋洋地叫了一聲。
「媽...媽媽!」回過神來的森優太瞪大眼睛看著小貓的雙眼:「小貓左眼藍色,右眼卻是黃色的!」
「是嗎?讓媽媽看看?」母親靠近,看清楚之後不禁笑了出來,「ゆうちゃん,你是不是把左右搞亂了?」
森優太舉起左手:「這是左手,所以左邊的就是左眼。」
「你到貓身後再看?」
「左眼是...黃色那隻...我搞不懂啦!」
於是母親向森優太解釋方向的問題。

森優太搞明白後,森杏奈也從浴室出來了。
森杏奈一走進客廳,就看到森優太正揉著小貓的耳背,小貓則瞇起雙眼享受著。
「啊!姐姐!妳快過來!」
「嗯?怎麼了?」森杏奈走過去。
「看看小貓的尾巴~」
只見小貓整個奶油色的毛色,就只有尾巴尖端那一小段是啡色的。
「好帥吧!」
「好可愛~」
以上乃男孩和女孩的不同見解。
「呀...媽媽要出門買些東西,你們好好看家哦~」
「好的~」

目送母親出門後,兩人回到客廳。
森杏奈坐在沙發上,再把小貓抱到自己大腳上。
「我說,怎麼總覺得小貓有種熟悉感?」森優太坐在森杏奈旁邊。
「...有嗎?」
「很像以前認識的一個人...不記得啦...」
「像...遥香吧...」森杏奈又再想到那個女孩。
「欸?」
「啊...我是說パル啦,要是可以養貓的話,牠就叫パル了!」
「哦...我先回房間了~」
森優太走出客廳,一邊走上樓梯一邊喃喃自語:「果然是遥香姐姐呀...原來是這個原因才把小貓帶回來的...唉,パル都要哭了~」

下午5時左右,母親回來了。
「杏奈,過來幫忙~」
森杏奈走出去幫母親把食物放到廚房。
母親從剛買的食物中找出一盒奶,再拿出一個奶瓶。
「去餵小貓吧。」
森杏奈似笑非笑:「嘿嘿,奶和奶瓶都是貓專用的呢~」
「快點去吧。」母親沒好氣地說道。
把奶倒進奶瓶後,森杏奈興高采烈地去找パル了。

坐在地上,森杏奈舉高奶瓶讓伏在沙發上的パル吸吮。
「パル~」
パル自顧自地吸吮著奶。
森杏奈凝視著パル:「真是...在各方面也很相似呢...」
我怎麼把貓當成人了...
即使我再想念她也不能這樣的...
パル就是パル,島崎遥香就是島崎遥香。
不知不覺,パル已經喝完奶了,森杏奈摸了摸パル的頭,然後把空奶瓶放回去廚房。

到了晚上,父親回家了。
父親直接上樓,森杏奈則慌忙找母親。
「杏奈,來得正好,幫我把這碟菜拿出去吧。」母親順手把一碟菜遞給森杏奈。
「媽...貓呀...」
「妳自己跟父親說啦~」
剛把菜放到飯桌上,父親就下樓了。
森杏奈擋在客廳門口:「父...父親...」
「有事嗎?」
「我們家...可以養貓嗎?」
父親看到伏在沙發上的パル,不禁暗笑:「嗯...吃完飯再說吧。」

於是,開飯了。吃晚飯的時候,森杏奈時不時就望向父親,可父親只是目無表情地吃飯,搞得森杏奈忐忑不安,而森優太和母親則如常吃飯。
總算吃完飯,森杏奈一抬頭,就聽到父親對她說:「可以哦。」
「...咦?」
「可以養貓,不過妳要對牠負責任哦。」
「真的嗎?!」森杏奈非常高興。
「就當作聖誕禮物好了。」
「...現在才8月呀...爸爸只是想省下禮物錢吧!」
「養貓的錢更多呀,要不明天就把小貓帶到...」
「不不不,我要養呀!對了,小貓叫パル哦~~~」
「這麼快就起了名字。」父親笑道。
「嘿嘿~」森杏奈滿臉笑容地開始收拾飯桌。
「既然如此,明天要帶パル去動物診所檢查一下了。」母親說道。
「咦?我也要去!」森優太舉手。
「ゆうちゃん,你明天要練劍道。」父親一秒否決了。

晚上10時,森家眾人都在自己的房間裡。
父母親正在閒談。
「養貓應該可以令杏奈不再多想吧。」父親說道。
「直樹,我怕她睹物思人...」
「她不是一直在思嗎?」父親—森直樹笑說道。
「唉...可是這種相似感令人感到可怕呀...」
「遥子,他們再相似也是不同的,別擔心。」森直樹溫柔地說道。

知道去不了動物診所的森優太悶悶不樂地躺在床上。

森杏奈呆在坐畫桌前,右手玩弄著原子筆,左手則被パル當作抱枕靠著。
森杏奈嘆了一口氣,拿出日記本,打開了第一頁。第一頁夾住了一張照片—森杏奈和一個女孩的合照,兩人看起來都還是小學生。
我的公主...?
不,我沒資格當妳的王子。
而且,妳也不能再回應我了...
森杏奈翻去空白一頁,開始寫日記。

平成20年8月11日 雨
今天,籃球校隊的練習結束後就突然下大雨了。冒雨趕回家的路程中拾到了一隻小貓,我把牠起名為パル。這是一隻擁有奶油色毛色,尾巴尖端卻是啡色的小貓,最特別是牠的雙眼,左眼藍色,右眼黃色。是誰遺棄了這麼可愛的パル呢?!不過,她的眼神好像遥香...不僅眼神像,大概連性格也像,感覺上就是自我步調。可是再像,也是兩樣東西來的...無論如何,我不能,也不會把對兩者的感情混淆。
明天就帶パル去動物診所檢查了!一定會順便買貓用品吧!我要買熊貓款式!(喂!是給パル買的w) 今後,我們家就多一位成員了~~~!

關上日記本,森杏奈抽出右手,惹得パル不滿地「喵嗚...」了一聲。
森杏奈一笑,把パル抱到預先放在地上的枕頭上。
「好好睡吧。」說畢森杏奈也關燈,上床睡了。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種淡淡然的風格, 有種看日劇的感覺.
    另外, 很好奇王子跟公主在文中的關係...還有...究竟公主發生了什麼事?難道...還是不估了.
    等待你下一回的連載, 加油了!
    [版主回覆11/30/2012 19:17:28]me還怕會太悶呢...
    文中的關係...對!就是你想的這樣!(喂別誤導人ww)

    回覆刪除
  2. 好舒服啊~(一直看就一直這樣覺得~呼~)
    [版主回覆12/15/2012 11:43:25]哈~me看多一次還是理解不到你為什麼有這個感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