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森杏奈とパルと??の日常(2)

Event 2 充滿嘈點的一天
森杏奈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感冒了...
森杏奈迷迷糊糊地走出房間,碰到了剛打開門的森遥子。
「早安...」森杏奈有氣無力地打招呼。
「早安,杏奈是怎麼了?」
「好像感冒了...」
「昨天淋雨的後果吧,」森遥子溫柔地一笑,「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
「嗯...」
「那パル...明天才帶牠去動物診所嗎?」
「パル...?!」森杏奈一下子情醒過來,衝回房間,再把パル抱出來,「今天就去!」
「呵呵,那麼妳先看完醫生再帶パル去診所吧。」


在客廳,吃完早餐的森杏奈背部向天的攤在沙發上,任得喝飽奶的パル在她身上亂爬。
パル爬到了森杏奈的後腦勺就舒服地躺在那了。
察覺到後腦勺的重量,森杏奈抬起頭,而パル則繼續伏在她頭上。
看到這情景的森優太忍不住大笑起來。
「有什麼好笑!」森杏奈狠狠地瞪向森優太,可森優太已經笑到快透不過氣了。
森杏奈瞇起雙眼,站起來慢慢走向森優太。
沒意識到危險的森優太突然被人勒住脖子。
「妳...妳幹麼啊!」森優太急忙掙扎。
「優太竟敢笑我呀...」森杏奈陰森地說完這句話後便用手揉森優太的臉。

「嗚...很痛呀...」森優太的兩頰都發紅了。
「你活該。」
「喵嗚~」元兇パル由始至終都伏在森杏奈頭上。
「優太,要出門了。」父親的聲音傳入客廳。
「是~」森優太急忙出去。
「我也去看醫生了...」
「那...杏奈自己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再打給我哦~」一直在一旁看好戲的森遥子說道。
「嗯。」

剛看完醫生,森杏奈便收到了一個短訊。
是媽媽的?
我們家附近開了間新的動物診所...
那就去那間好了。
簡單地回了短訊,電話螢幕去回主畫面,是一張熊貓公仔的照片。
森杏奈收起電話,向那間動物診所前進。

在遠處,森杏奈已經看到森遥子抱著パル站在診所門口,於是快步走過去。
走到過去,森杏奈接過パル,由得牠往心口蹭。
然後兩人一貓就走進去診所了。

「啊!歡迎光臨!」站在櫃台一個像從漫畫走出來的女孩微笑著說道。
「妳好,這個...我想為小貓檢查。」森杏奈看向女孩掛在胸口的名牌—渡辺麻友。
「原來如此,兩位是第一次來的吧?」
森杏奈點頭。
「那麼我要向妳詢問一些資料。」
在兩人對話的時候,一個身材高桃、短髮,穿著白袍的女人走出來。
白袍女人看到森遥子,微微一笑:「我是篠田麻里子,是這裡的獸醫。」
這時,森杏奈和渡辺麻友的對說完結,森杏奈抬頭就看到篠田麻里子。
篠田麻里子看了看渡辺麻友剛剛輸入好的資料:「森杏奈...現在我有空,跟我進來。」
「哦...」森杏奈轉頭看向森遥子。
「妳自己進去吧。」

一走進去,篠田麻里子指了指中間的一張大桌子,於是森杏奈把パル放上去。
就在篠田麻里子打算碰パル的時候,パル一下子抓過去。
幸而篠田麻里子戴著手套,才沒有受傷。
篠田麻里子倒沒有生氣,只是笑著說:「真是頑皮的傢伙~」
パル警惕地盯著篠田麻里子。
「杏奈~幫幫我吧~」
怎麼稱呼突然就親切了...
「要不然我可檢查不到這隻貓了。」像是察覺到森杏奈所想,篠田麻里子用無辜的眼神看向森杏奈。
「パル~」森杏奈為パル順毛,「篠田醫生不是壞人啦,就讓她碰一下你她嗎?」
パル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那...應該可以了。」

檢查完後,篠田麻里子讓森杏奈和自己坐下。
「什麼問題也沒有,倒是妳...有問題要問我嗎?」
「這個...パル是什麼品種?」
篠田麻里子有些驚訝:「妳不知道?」
「昨天才撿回來的。」
「欸?竟然一天就和貓這麼親密了?」
「...不是有問題吧?」
「嘛~也不是啦,我跟妳說說パル的資料吧。要是沒錯的話,這是美國短毛貓,是女的,大概一個月大。」
「那就沒起錯名字了,」森杏奈笑道,「パル的生日就在7月10日吧!」
「怎麼選在那天?」
「易記。」
篠田麻里子笑了出來:「杏奈真可愛~」
...所以說為什麼稱呼突然就親切了!
此時,在森杏奈懷裡的パル已經睡著了。
「杏奈買了貓用品了沒?」
森杏奈搖頭。
「那我介紹間寵物用品店給妳~」篠田麻里子除下手套,從口袋中拿出兩張卡片。
森杏奈接過,只見第一張是篠田麻里子的卡片,第二張是小嶋寵物用品店的卡片。
「有問題可以打給我哦~不用收費的~當然,妳想找我聊天也是可以的~」
森杏奈嘴角僵硬:「啊...是的...」
篠田麻里子繼續說道:「妳去到ニャロ那跟她說是我介紹的會有特價哦~」
話說這是一站式服務嗎...
「慢著,誰是ニャロ?」
「就是小嶋陽菜,是小嶋寵物用品店的店長~」篠田麻里子摸了摸森杏奈的頭,「好了,出去吧!」
...篠田醫生絕對是自來熟!

在森杏奈和森遥子走後,篠田麻里子走到渡辺麻友身邊:「麻友,妳怎樣看?」
「看什麼?」渡辺麻友一臉疑惑。
篠田麻里子指著電腦螢幕上的資料:「森杏奈,15歲,和妳一樣哦~」
「...妳這個蘿莉控...喂!別碰我!麻里子!!!」

另一方面,森杏奈和森遥子去到小嶋寵物用品店的門口,一走進去,就聽到一把沒有高低起伏的女聲:「歡迎光臨。」
妳是在趕客嗎...
「ゆきりん!這樣可不行!」只見一個樣貌清純的女子走過來。
「前...前輩(sen...senpai),我本來就沒打算做暑期工。」被稱作ゆきりん的女孩不滿地說道。
「欸~是這樣嗎?」女子回以不解的眼神。
「明明就是前輩突然對我說『店裡很忙,來幫忙吧~』就把我扯到店裡來...」
兩位請別無視客人。
「小嶋さん?」森杏奈對女子問道。
「是~嗯...我認識妳嗎?」
「是篠田醫生介紹我來的。」
「是這樣呀~ゆきりん,快招呼客人~」小嶋陽菜說完便走回店裡頭。
ゆきりん一臉不情願:「兩位想要些什麼?」
妳果然在趕客。
「我想買適合一個月大的小貓用的用品。」
「...不知道要買什麼嗎?」
「嗯...不知道。」森杏奈有些不好意思。
ゆきりん盯著森杏奈,一直毫無表情的臉突然露出微笑。

笑起來真可愛,而且有種舒服的感覺。
不過,為什麼要對著我笑!
「初次見面,我是柏木由紀。」
話題轉得太快了吧!
而且,這話應該一開始就說吧...
「妳好,我是森杏奈。」
森遥子在一旁看著森杏奈,嘴角不自覺地向上揚起。
「是要一個月大的貓用品吧?妳有什麼特別要求嗎?」
「熊貓...」在反應過來之前,森杏奈已經把這個詞語說出來了。
我...我幹麼說出來了...
森杏奈欲哭無淚。
「還有嗎?」
「沒有了...」
「好的,稍等一會。」柏木由紀突然從兩人眼前消失。
...啊咧?
「那是高速移動哦~」不知何時再次冒出來的小嶋陽菜說道。
我在現實嗎...
「杏奈,不用擔心,這技能一天只能用一次啦~」
還真的是技能嗎?!
還有,小嶋さん妳也是自來熟嗎?!!
「那麼...柏木さん怎麼會被妳捉...帶來店裡?」
小嶋陽菜剛要回答,就看到柏木由紀拿著一大堆東西走過來:「叫我ゆきりん就好了。」
...自來熟×3了...
「杏奈,看看這些用品適合不?」柏木由紀把用品放在付款處。

「嗯!就這些吧!パル喜歡嗎?」森杏奈揉著パル的耳背。
パル把頭往森杏奈手心揉。
「真可愛~」小嶋陽菜說著便摸向パル。
毫無意外,パル一下子抓過去。
小嶋陽菜把手放到眼前,看著手掌上的傷痕,皺起眉,雙眼竟然就濕潤起來。
「沒...沒事吧?!!」森杏奈慌忙說道。
パル...你別再見人就抓呀...
小嶋陽菜沒有回話。
「杏奈,弄哭人家了哦~」森遥子在這時火上加油。
媽媽!妳別幸災樂禍!
「小嶋さん...」
「叫我にゃんにゃん...」
...咦?!
「...にゃんにゃん,沒事吧?」
「沒事!」小嶋陽菜破涕為笑。
所以說...我不管了...我要蹲在牆角畫圈圈...
「把卡片給我~」小嶋陽菜伸出手。
妳又知道我有卡片?!
森杏奈把小嶋寵物用品店的卡片遞給小嶋陽菜。
小嶋陽菜拿出一枝筆,寫了些東西上去。
「前輩,我也要寫~」柏木由紀也寫了些東西上去。
森杏奈拿回卡片,看到上面寫著兩串號碼。
「什麼來的?」
「我們的電話號碼,要打給我們哦~」
這段對話好像很熟悉...
「是的...」

「媽媽,我覺得今天很累呀...」結帳及離開小嶋寵物用品店後,森杏奈喟然長歎。
「因為妳感冒了。」
「我覺得是某些人的問題...」
「呵呵...對了,我要去買菜,妳自己拿東西回家可以嗎?」
「OK~」

於是,一隻手拿著幾袋東西,另一隻手抱著パル的森杏奈慢慢地走回家。
「好可愛!」
森杏奈抬頭,看到一個正吃著メロンパン的長髮女孩雙眼發光看著パル,旁邊另一個女孩正挽著長髮女孩的手。
那個長髮女孩不就是和我住同一條街的...
「松井玲奈さん?」
「妳是森杏奈さん吧?」松井玲奈指著旁邊的女孩,「她是和我同居的古川愛李。」
同居?!
看到森杏奈震驚的樣子,古川愛李解釋:「就單純地一起居住的意思而已。」
...我覺得愈解釋愈有問題...
「對了,可以讓我摸摸那隻貓嗎?」松井玲奈問道。
「不行!」
「這樣呀...」松井玲奈非常失望。
「呃...不是啦,パル對著陌生人脾氣不太好的,我沒妳被抓到。」
「沒關係,讓我摸吧!」松井玲奈雙眼回復神采,一臉期待。
「那...好吧。」
「我也是被玲奈さん抓呀...」古川愛李啐啐唸。
一定是我聽錯了...
難得地,當松井玲奈摸著パル,牠竟然沒有反抗。
パル!
你明明連我都抓!
森杏奈露出不滿的表情。
「雖然有些突然,杏奈さん拿了這麼多東西,不如讓我們幫妳拿回家?」松井玲奈把メロンパン拿到パル面前。
「太麻煩妳們了吧...」
パル看到新奇的東西,興奮地探頭向前。
「沒關係,我們有空哦~」松井玲奈撕了一小塊メロンパン給パル吃。
「那麻煩妳們了。」

這次變成了松井玲奈抱住パル,森杏奈和古川愛李拿著幾袋東西的情況。
パル...你還認我這個主人嗎...
「吶...杏奈さん,パル是メロンパン色哦~」松井玲奈興奮地說道。
「什麼?」
「パル的毛色和メロンパン的顏色一模一樣哦!」
森杏奈看了看松井玲奈手上只剩下一小半的メロンパン,再看看著パル。
的確一模一樣!
「メロンパン色...」森杏奈笑了出來,「玲奈さん很喜歡吃メロンパン嗎?」
「嗯!最喜歡了!」松井玲奈露出由衷的笑容。
杏奈,メロンパン最好吃了!」
雖然完全不像,可森杏奈有片刻把松井玲奈和那個女孩—島崎遥香的身影重疊了。
「杏奈さん?」看到森杏奈突然恍神,松井玲奈擔心地看著森杏奈。
森杏奈急忙搖頭,想把剛才的影像消除。
「我沒事...」森杏奈擺出笑臉,「到我家了。」
「哦...對了,然後可以來妳家找パル嗎?!」
「嗯!妳們兩個的話...可以哦!」

看到森杏奈進門後,古川愛李扯了扯松井玲奈的衣角。
松井玲奈回頭,看到古川愛李正扁著嘴。
「怎麼了?あいりん是吃醋了嗎?」松井玲奈笑瞇瞇地說道。
「才...沒...有...」
松井玲奈突然抱住古川愛李,感覺到古川愛李全身僵硬,松井玲奈滿意地笑了,然後在古川愛李耳邊輕輕地說:「我說過,妳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永遠是最高的吧...」

晚上,森杏奈把パル安頓好在印有熊貓圖案的貓窩後,又拿出日記本,直接翻到空白的一頁。

平成20年8月12日 晴
今天認識了很多人,自從搬過來之後,都沒有特別去認識附近的人呢。雖然認識的人都有點過於熱情...
在動物診所的篠田醫生和渡辺麻友さん,寵物用品店的小嶋陽菜さん和柏木由紀さん,除了渡辺麻友さん都把電話號碼給我了。而且小嶋陽菜さん和柏木由紀さん還要我叫她們にゃんにゃん和ゆきりん...
在回家途中,碰到了住在附近的松井玲奈さん和與她同居的古川愛李さん。兩位幫我把東西拿回家了!而且我准許她們兩位來我家找パル了!(笑)
話說...是パル讓我認識了這麼多人嗎?!

把日記本放好後,森杏奈關燈上床。
躺在床上,森杏奈看著放在床邊一個半身大的My Melody公仔,不知在想些什麼。
メロンパン...メロンパン色...
一想到パル,森杏奈微笑著閉上眼睛。

1 則留言:

  1. 杏奈與鄰居的日常?パル在王子後腦那一段非常的和諧.
    然後王子向弟弟發『皮四』那段很好笑.
    大家都是自來熟?不過沒想到你把麻友和由紀拆散了. 之後會組合嗎?
    果然還是玲愛!已經可以預見小蝠一臉不爽的樣子!
    最後...還是想知道王子跟公主之間發生什麼事...
    [版主回覆12/16/2012 16:48:03]パル在王子後腦那一段me是趁パル還小快快手寫的XDD
    me不會這麼殘忍拆CP的,不過她們根本還未認識對方...HOHOHO...
    小蝠?他看了好像沒什麼反應,還是說故意忽略了?( ̄▽ ̄)
    me也想快點寫王子公主,可是...本來想一直以王子為中心的,又想寫其他CP,應該會愈推愈後了...(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