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超自然研究部(3)

指原莉乃緊握著宮脇咲良的手,由於後者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為了避開人群只好繞遠路,而松岡菜摘也就默默跟在兩人身後。
「吶,なつ,」指原莉乃停下腳步,疑惑地看向松岡菜摘,「這樣我可跟妳說不上話哦…」
「就、就這樣說也可以吧?」
「…過來,別浪費時間啦。」也不管松岡菜摘是否願意,指原莉乃一手把松岡菜摘拉到自己身邊。
「到底要…說什麼啊?」松岡菜摘小聲地問道。
「說說我們的…特別之處吧…」指原莉乃邊走邊說,突然想到些事,「吶,我之前經過妳們班房的時候,看到妳和碧唯談得很歡哦…」
「呃…」松岡菜摘有些慌張,「所、所以呢?」
「但妳明明是個怕生的人,怎麼這麼快便和碧唯熟絡了?」
也不知道指原莉乃怎麼要咬著「怕生」這一點不放,松岡菜摘乾脆回道:「妳才是…由一開始便說我怕生了吧…明明才初次見面…」
「這個先別管啦!難道妳對碧唯…」指原莉乃瞇眼看著松岡菜摘,「不行哦!碧唯是我的!」
松岡菜摘還來不及反應,另一邊已經有怒氣沖沖的聲音:「是妳的才怪啊!さっしー別把事情愈搞愈亂!」

「呃…」指原莉乃又驚又喜地看向宮脇咲良,「さくら沒事了?」
「不…被入侵這樣多次都有抗體了…不過壓不了多久…」宮脇咲良白了指原莉乃一眼,「都快到了,妳快點解釋給なつさん啊!」
「啊!」看到不遠處的平房,指原莉乃急忙對松岡菜摘,「簡單來說,碧唯看得見幽靈,さくら容易被幽靈入侵,而我則是有時會一語成讖。」
「哦…妳那個是什麼?」
「唔…就是…有點難解釋呢…咦?妳接受到嗎?!」
「為什麼不能?一語成讖…該不會就是那些語調怪怪的句子吧?」
「對!妳的理解能力太好了!之前的人不是不相信就是理解不到啊!」
「さっしー…」宮脇咲良直接打斷了指原莉乃的廢話。
「嘻,抱歉我太激動了,我們到了哦,其他什麼就進去再說吧,」指原莉乃按下了門口對講機的按扭,「玲奈,我是さっしー,碧唯把妳搞定了沒啊——」
「噗,搞定了沒嗎?也算是吧~」回答的是一把懶慵的女聲。
「這裡是碧唯師匠的家,她師匠人很好的,就是有點…」指原莉乃邊跟松岡菜摘解釋著邊拉了拉宮脇咲良的手,卻發現後者絲毫不動。
「妳…騙…我…」
感覺到旁邊的空氣幾乎有扭曲的情況,指原莉乃只能握緊宮脇咲良的手,「なつ,快去開門!」
松岡菜摘立即衝進去,只是一握緊門把,門就被打開了,松岡菜摘被順勢拉進去,然後跌進開門者的懷裡。
「啊…」松井玲奈很自然地抱住了倒在自己身上的來人,「先別動哦。」
松岡菜摘掙扎了一下就沒再動了,雖然理解不到為什麼這個人不放開自己…
回憶起在出面看到的門牌還有指原莉乃所稱呼的名字…
她就是…松井玲奈嗎?
松井玲奈看著門外的狀況,悠悠地從衣袖抽出一張符紙,伸直手對準宮脇咲良後緩緩鬆開。放手的一瞬間符紙化成藍色的火炎奔向宮脇咲良,直接融入她的身體。
一切平靜得像沒有事情發生過,然後宮脇咲良如斷線木偶般靜靜倒在指原莉乃身上。
「那麼…這個小孩子怎麼會找來這裡呢?」
並沒有看到剛才的畫面,松岡菜摘抬起頭看著這個比自己大不了幾歲的人,愣愣地說不出話來。
「なつ才不是小孩子啦!」一直在松井玲奈背後的本村碧唯急忙上前拉走松岡菜摘。
「原來是碧唯的朋友啊…」松井玲奈笑了笑,「也許她們已經說過了,我是碧唯的師匠——松井玲奈。」
「妳們談夠了沒啊——」指原莉乃悲鳴,「さくら很重,我快撐不住了!」
「嘻,」本村碧唯笑著走過去,「我會把さっしー剛才的話原封不動地告訴さくら的了~」
「妳、妳什麼時候會這招的?!」
本村碧唯笑而不語,幫忙扶著宮脇咲良。
「我可愛又純真的あおたん到哪去了——」

把宮脇咲良暫時安置在客房後,幾個人走到客廳圍在茶几聊天。
「なつ不用感到拘束哦~」松井玲奈望向對面的松岡菜摘,然後掃向她旁邊的本村碧唯,「碧唯為什麼不跟我坐哦…」
「額,因為なつ和妳們都不熟嘛…」
「碧唯應該也是今天才認識なつ的吧?」指原莉乃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不是啦…之前有見過面…」
「原來如此!」
「對了,さっしー之前很興奮地衝進我們課室是為什麼?」
「妳們慢慢聊,我上去看看さくら~」松井玲奈邊說邊站起來。
「哦,好的,」看著松井玲奈離開後,指原莉乃再興奮地看向對面兩人,「這個啊,社團申請成功了!」
「哦,這樣啊。」本村碧唯只是稍微點頭。
「好冷淡…」
「那時候妳說過嘛…」
「嗯?那個一語成讖?」
「對哦,なつ也聽過了?」
「剛聽過…對了,是什麼社團?」
「是…」
「松井玲奈?!」
突然的大叫打斷了指原莉乃的話。
「是さくら的聲音?不過玲奈也上去了,應該沒問題吧?」指原莉乃說道。
「就是師匠上去了才有問題…」
「的確,」指原莉乃忍不住笑了,「還是快上去安全點。」
「會有什麼事嗎?」松岡菜摘不解。
「剛才沒跟妳說,玲奈啊,很喜歡小孩子的~」指原莉乃邊走上樓梯邊解釋道。
「我們又不是小孩子…」
「說不定師匠把比自己小的人都當孩子…」
「不過,這有什麼問題?」
「這個就要自己去意會了。」指原莉乃給出一個模糊的答案。

走到上去,客房門開著,只見松井玲奈站在床邊托著腮微微笑著,床上的宮脇咲良驚恐地看著松井玲奈。
「呃…什麼情況?」
「我只是用了些方法使さくら醒來而已~」松井玲奈還笑著詢問宮脇咲良,「對吧?」
「…對,既然我都醒了,那我們走吧。」
「不留下來一會嗎?」
「不‧用‧了。」
「嘛,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對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松井玲奈俯下身子,「碧唯以後要一星期來我這裡一趟哦。」
「什麼?!」這次宮脇咲良和指原莉乃都非常驚恐。
「嗚…」至於本人就扶額了。
「嘛,妳們要走了對吧,我就不送了,我有些事想和なつ說~」
「咦?我嗎?」沒想到會被叫道,松岡菜摘加以確認。
「對~妳們出去等等吧,很快就好了。」
雖然有些擔心,但三人還是走出去了。
「那…れなさん,有什麼事嗎?」
「叫我玲奈就好了~」松井玲奈似笑非笑地看著松岡菜摘。
「れな…さん…?」松岡菜摘貶了貶眼,不知如何反應。
「吶,跟我讀一次,」松井玲奈靠近松岡菜摘,「れーなー」
聽到對方真的跟著自己讀後,松井玲奈滿意地一笑:「啊,對了,我是想說,妳…可以靈魂出竅的吧。」
松井玲奈用的是肯定句。
「是…碧唯說的嗎?」
「不是哦,」松井玲奈看著對方遊離的眼神,「只是我看到而已,以前我也見過這樣的靈魂狀態。」
「啊…」
「不過なつ呢,最好不要在碧唯面前做這回事哦。」
「為什麼?」松岡菜摘想到的是當初見面時本村碧唯激動的反應。
「這個就要妳自己去問她了。」

待松岡菜摘走了出來,三人總算鬆一口氣。
「なつ沒事啊…」
「妳們把我當什麼了?」松井玲奈的視線掃向三人。
「我師匠!」
「碧唯的師匠。」
「變態。」
「喂喂,さくら看來對我有很大的誤解呢~」松井玲奈對三人的答案都哭笑不得。
「沒有,我們走了,再見。」宮脇咲良冷淡地說道。
「再見~碧唯記得一星期來一次哦~」松井玲奈不忘提醒本村碧唯。
「是、是的…再見了…」

「吶,さくら,さっしー之前說…」看到指原莉乃驚恐的神情,本村碧唯笑了笑,「社團申請成功了。」
「是哦。」同樣冷淡的反應,宮脇咲良看向指原莉乃,「さっしー找誰當負責老師了?」
「就是妳們的班主任啊!只要夠五個人便行了!」
「五個…なつ參加嗎?」本村碧唯期待的目光射向松岡菜摘。
「我沒關係,不過到底是什麼社團?」
「超自然研究部!」指原莉乃高興地說道。
「…竟然成功申請。」
「別深究了…但是,我們也只有四人哦。」宮脇咲良提醒指原莉乃。
「嗯,我打算去找之前變得很友好的學姐,」指原莉乃接下來的一句又變調了,「一定成功。」
「這個,我走那邊。」松岡菜摘指了指遠處的公寓。
「啊,因為去了師匠的家,所以不順路了…那明天見~」本村碧唯微笑。
「嗯,拜拜~」
總覺得今天很累呢…
不過,也很充實。
松岡菜摘露出一抹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