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超自然研究部(2)

宮脇咲良本身並不會在課堂途中去找本村碧唯談話,當然本村碧唯找自己的時候還是會理會的。只是今天,宮脇咲良時不時便瞄向左邊,想開口又沒出聲,搞到最後自暴自棄地把頭埋在桌面。
因為左邊那兩人實在是太吵了。
明明一見面的時候碧唯一整個死機了,結果在早會至小休那兩節課時間便和那個叫松岡菜摘的轉學生熟絡起來了。
到了小休的時候,碧唯向我簡略說明了松岡就是之前在公園遇到的靈魂。
想到這裡,宮脇咲良不禁皺眉,即使碧唯完全不覺得有問題,但不代表自己不會懷疑。
為什麼她會找到這裡來?她不會知道我們就讀哪間高中的,但看她的樣子明顯是衝著碧唯而來。
她是為了什麼而回到日本的?
即使看起來沒有惡意,但松岡菜摘還是令宮脇咲良很在意。
尤其感覺是和本村碧唯有關的時候。
不過,現在這個情況,也代表碧唯真的很喜歡這個人吧。
畢竟自己初次見面時也是被這樣對待。
宮脇咲良閉上眼,努力使自己不再胡思亂想,平復心情後,直起身子打算繼續專心上課,雖然左邊兩人依然很吵…

英語老師的目光已經頻頻射向兩人,宮脇咲良瞄向聊天聊到忘我的兩人,終於開口提醒:「吶,碧唯…」
「松岡。」
只是已經太遲了。
「是的?」松岡菜摘抬起頭,臉帶笑容看著老師。
本來打算發火的老師看到松岡菜摘的笑容後氣也消了一大半,指著黑板:「懂得這個嗎?」
松岡菜摘看著這些簡單的英語,輕鬆地回答了問題,老師點了點頭,然後看向本村碧唯:「本村,這個的答案呢?」
「呃…!」本村碧唯呆在當場,良久終於在松岡菜摘的提醒下吐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老師沉默了片刻,繼續講課。
宮脇咲良的背後冒出三條黑線。
老師,你這麼快就放棄了嗎?!
呃…不對,我應該高興才對吧…
也不對,這怎看也不是值得高興的情況…
宮脇咲良一個深呼吸,把自己從胡思亂想的邊緣拉回來。
嗯,專心上課、專心上課。

到了午休時間,本村碧唯立即看向宮脇咲良:「さくら,可以和なつ一起吃飯嗎?」
宮脇咲良望了本村碧唯一眼,便低頭拿便當:「這些事也要問我?」
「就知道妳會這樣說~」本村碧唯滿足地笑著。
「不,妳絕對沒想到。」宮脇咲良搖了搖頭,坐在本村碧唯前面的座位。
「有想到啦!」本村碧唯氣呼呼地拿出便當。
隔著一張桌子,宮脇咲良左手一個手刃擊在本村碧唯頭上。
「嗯?」本村碧唯呆呆地看著宮脇咲良。
「說謊是不好的哦~」宮脇咲良以調侃的語氣說道,然後快速縮回左手。
「什麼嘛!」本村碧唯撅著嘴,偏頭看向松岡菜摘,「なつ,妳評評理啊!」
糾結了一下要不要說違心之言,松岡菜摘最後露出無害的笑容說道:「嘛,再不吃飯便沒時間了。」
「對啊,吃飯吧吃飯吧~」宮脇咲良附和道。
「妳們兩個…!」

「我開動了!」三人同步地把眼前的便當打開後,其中兩人便僵住了。
「なつさん…」宮脇咲良看著那個只盛滿白飯的便當,努力想出不傷人的話語,「原來妳喜歡吃白飯啊…」
糟糕,好像說錯話了。
「なつ只吃白飯就夠了嗎?」本村碧唯無邪氣地補了一刀。
「這個…我只懂煮白飯嘛…」松岡菜摘笑著說道,視線卻浮遊到牆壁那邊。
「都不會烹調就一個人回到日本啊…」本村碧唯擔心地望著面壁的某人。
一個人?
宮脇咲良捕捉到這個字眼,愣了一愣,卻也沒有多說什麼。
「不如我給妳一些配菜吧?」本村碧唯把便當推向松岡菜摘那邊。
「這個…」
「不用客氣哦。」宮脇咲良淡淡地說道,也把自己的便當推到松岡菜摘眼前。
「那我就不客氣了~」的確不太想只吃白飯的松岡菜摘拿出筷子在兩人的便當夾了少許配菜,抬起頭笑著對兩人說,「謝謝妳哦,碧唯,還有…さくら。」
「要去學做菜哦。」宮脇咲良若無其事地補了一句。
「啊…遲點會去找的了…」
「真的要學的話,碧唯可以教妳哦!」本村碧唯興致勃勃地說道。
「…欸?」松岡菜摘不太信任地看著本村碧唯。
「嗯,碧唯烹調出乎意料強呢~」
「什麼叫『出乎意料』啊!」
「就是意想不到的。」
「我才不是問妳解釋!」本村碧唯氣呼呼地說道。
「啊,真可愛呢~」松岡菜摘托著下巴,側頭充滿笑意地打量著本村碧唯。
「這樣的臉孔生起氣來也不會有人覺得可怕啦。」無視掉生悶氣的本村碧唯,宮脇咲良也搭了一句話。
這下換松岡菜摘愣著了。

由於是開學日,社團活動還沒有開始,放學鈴一響學生就陸陸續續離開了。
收拾好手提包之後,松岡菜摘發現另外兩人沒有離去的跡象。
「妳們要留下嗎?」
「不,只是在等人啦,對了,なつ住在附近嗎?」
「嗯,就在電車站附近的公寓。」
「啊,順路呢…」本村碧唯突然轉頭看向窗戶方向,望了一會又啐啐念,「搞錯了吧…」
「什麼?」
「一會兒一起回家好嗎?」沒打算回答松岡菜摘的疑問,本村碧唯繼續剛才被自己打斷了的句子。
「當然沒問題~」
「太好了…」本村碧唯笑了笑,突然又蹦直了身子,皺著眉看向由剛才開始便一直沒說話的宮脇咲良,「さくら…?」
宮脇咲良聞言動了動,抬頭衝著本村碧唯一笑,後者這次完全僵硬了。
「糟糕,原來沒搞錯啊…」
在松岡菜摘完全搞不清楚情況下,宮脇咲良突然便舉起手一臉興奮地說了聲「ROCK AND ROLL!」。
本村碧唯快速從手提包拿出一張符紙再以流暢的動作貼在宮脇咲良額上,「惡靈退散!」
沒有什麼特別的聲畫效果,隨著那一聲叫喝,本村碧唯以兩隻手指夾住的符張瞬間灰飛煙滅。
同一時間,課室門被打開,陪伴著某人高興的語調:「成功了!」
「沒效果…」本村碧唯臉色難看地看向情緒和自己相反的那人,「さっしー…」
指原莉乃一打開門便發現課室那不對勁的氣氛,坐著但不知為何舉起了手的さくら,兩隻手指碰著さくら額頭的碧唯,還有站在一旁完全呆住了的…同學。
只是指原莉乃很快便在狀況內:「不會吧,都半年沒事發生了!」
「唔,一時沒在意…」本村碧唯咬了咬牙,「我要去找師匠。」
「那妳先去吧,我再帶さくら過來。」指原莉乃看向在大叫著「ROCK AND ROLL」的宮脇咲良。
本村碧唯點頭,抓起了自己的手提包,走了一步又看向頭頂快要冒煙了的松岡菜摘:「なつ,這個…啊,讓さっしー來解釋吧,我先走了!」
本村碧唯剛走出課室,指原莉乃又叫住了她:「碧唯!」
「嗯?」
指原莉乃突然以一種奇異的語調說道:「會被纏的。」
「嗚…不用說啦!」
「抱歉抱歉,我也控制不到啦…」笑著目送本村碧唯離去後,指原莉乃一轉頭便看到宮脇咲良打算走出去。
「喂,妳別走!」指原莉乃急忙捉住宮脇咲良。
「我要…去表演!」宮脇咲良以異常大的力度打算甩開指原莉乃的手,只是後者牢牢扣著了前者的手腕不為所動。
「我帶妳去拿吉他。」指原莉乃冷靜地說道,然後看向還是一頭霧水的松岡菜摘:「なつ?」
「松岡菜摘…」松岡菜摘怯生生地說道。
指原莉乃定定地看著松岡菜摘,一開口又是剛才那種奇異的語調:「怕生卻又怕孤獨的性格呢。」
松岡菜摘愣愣地看著指原莉乃,後者一臉歉意:「原來如此…抱歉,我是さっしー,2B班的指原莉乃,這個,我們邊走邊說吧!」
「啊…嗯。」帶著一大堆問號,松岡菜摘拿起自己還有宮脇咲良的手提包,姑且跟著指原莉乃走了。

本村碧唯到了走到平房前,又停下了腳步,盯著矮牆外「松井」這塊木牌,本能反應地退後。
嗚…不對,我是要進去…
作好心理建設後,本村碧唯按下了門口對講機的按扭:「師匠——」
等了一會總算有把充滿睡意的聲音回應:「嗯…進來吧。」
太…太平靜了!
本村碧唯走進去,在玄關脫下鞋子,走到客廳後,還是沒有看到人。
疑惑地把手提包放在榻榻米上,剛打算上樓找人的時候,腰便被人從後緊緊抱住。
「我還以為妳心裡已經沒有我這個師匠了呢…」懶慵慵的聲音在本村碧唯耳邊說著,整個人賴在她身上。
「嗚…」本村碧唯漸漸蜷縮在地上,由得師匠在自己身上亂摸。
「唉,妳一定是有事才找我的吧…」停下了動作,師匠無趣地站起來。
「但…但是さくら她…又被幽靈入侵了…」本村碧唯抬頭看向師匠。
「所以妳才來找我啊…」師匠噘著嘴,然後又想到什麼笑了起來,「要是碧唯以後一星期找我一次,我就幫妳。」
「怎麼這樣…」本村碧唯快要哭出來了。
「果然啊…」師匠沉重地說道,掉頭似乎便要離去。
「我不是這個意思啊…」本村碧唯急忙站起來捉住師匠那巫女服的袖子,「我很喜歡師匠的——」
如果不會對我動手動腳就更喜歡了…
「那…一星期一次?」眼角瞄了本村碧唯一眼,師匠在心中暗笑。
「嗯…可以啦…」
「那,勾手指。」師匠伸出尾指。
本村碧唯也乖乖伸出尾指。
「OK~」
此時咔嚓一聲,有聲音從客廳門旁的對講機傳出:「玲奈,我是さっしー,碧唯把妳搞定了沒啊——」
「噗,搞定了沒嗎?也算是吧~」松井玲奈走過去回答道,然後眼角瞄向跟過來倚在自己身後的本村碧唯。
應該說,我把妳搞定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