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三界(1)

竟然有人可以重拾我寫文的興趣(明明就是懶)\(^o^)/
到底我今次可以撐幾久先棄坑呢?( ̄▽ ̄)
經過之前的經驗,我已經清楚了解到就算以最愛的人當主角都會產生棄坑的念頭,到底今次的主角們會不會是例外呢?( ̄▽ ̄)
看完了完全趕客的開場白,就請已經被大坑打擊多次什麼都沒所謂了的人(喂w)繼續看吧!


序 少女和小女孩
猛烈的陽光燃燒著大地,地面甚至隱約冒出蒸氣,卻有一名穿著黑色斗篷,看起來只有15、6歲的少女坐在草地上。
雙手撐在地面,感受著綠草的溫度,姣好的面容上卻露出了一絲不安。
被太陽的熱度弄醒後便發現自己身處在這片草地,四處張望都只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
少女肯定自己沒來過這個地方。
把內心的不安抑壓著,緩緩地站起來。
除了陌生的環境,還有一件事十分在意。
太嘈吵了。
從未感受過如此的嘈雜,應該說不可能有如此的嘈雜才對。
她望向聲音的來源,水平線以外的地方。
少女摸了摸右手食指的戒指,神色轉而堅定,整理了一下衣服後緩緩地向聲音方向前進。

小女孩懷疑自己來到了歷史博物館。
雖然一醒來身處在歷史博物館很不靠譜,但她實在想不到其他原因來解釋眼前的狀況。
一輛馬車拖著一大車貨物在小女孩眼前奔騰而過。
四周以混凝土建成的建築物。
今天又不是愚人節,這個玩笑也太過份了吧。
幸好因為昨晚太累,沒有換衣服便睡覺,眼鏡還在口袋中。
不管是誰開的玩笑,待會便有你好受了。
正待戴上眼鏡,注意到有人匆匆忙忙地跑過來,還沒來得及閃避便被撞倒了,眼鏡也掉在地上。
怎麼會撞過來了啊…
摸著頭,不解地看著慌張的女人。
「抱歉,十分抱歉!妳沒事吧?」女人邊慌張地道歉著邊拾起地上的眼鏡,遞到小女孩眼前。
小女孩迷茫地望著女人。
「這、這個,妳怎麼了?」女人被小女孩盯得心裡發毛,心裡擔心著她是不是摔壞了。
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小女孩慢慢接過眼鏡,戴在臉上,再看向女人。
並不是人工智能。
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僵硬地轉動頭部看向四周,全都是活生生的人。
全部都是真的。
從一醒來便聽到以為是雜音的,全部都是人聲。
恐懼漸漸蔓延至全身。
這裡不是博物館。
我在哪裡?
搖搖擺擺地站起來,看到了女人擔心的表情,再聽到從她口中吐出,完全聽不懂的話。
小女孩也不知道為什麼對著女人硬是笑著搖了搖頭,然後便轉身跑走了。

少女從草原走到道路上,觀察著四周新奇的事物。
是因為剛才有箭嘴指著這個方向才走過來的,而且這個方向的聲音也比較大。
走著走著便看到這些又大又方的建築物,要不是看到有門,少女根本認不出是什麼東西。
這些建築物至少有2個人高,有些甚至有5人高。
是用什麼材料建成的?
抱著好奇心,少女用手指刮了一下建築物的外圍物質,然後放進口裡。
嗯…搞不懂。
果然不是我一直待的世界呢。
但既然我來到了這裡,便是神的指引。
雖然神的氣息非常微弱…
少女吻上了右手食指那刻著奇異紋路的戒指。
但神與我同在。

2 則留言:

  1. 究竟可以支持多久呢………(每一次都只有兩三回故事看. 已經充滿怨念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