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三界(2)

第一章 初遇
本來窩在被窩裡睡得正舒服,卻被母親捉起來要我去拿衣服…
小嶋真子悶悶不樂地盯著手上的取貨單,完全沒有移動的打算。
「把手伸出來。」母親實在看不過自家女兒這樣子。
「嗯?」乖乖地伸出手,只見母親放了幾個硬幣上去,冰涼的觸感使真子一下子清醒了。
「去買些喜歡的麵包再回家吧。」
「知道了~」真子已經直接衝出去了。


用著比平時快了一倍的速度拿了衣服,然後衝進麵包店,出來的時候真子抱著裝滿了牛角包的紙袋,一臉滿足地傻笑著。
好咧,快點回家吃牛角包~
嗯?
真子看到一個很引人注目的少女站在路邊,就這樣靜靜地站著。
會留意到的原因是少女穿著全黑的衣服。
即使如此,在熱天穿著吸熱衣服的少女看起來沒有絲毫不適,她那過於蒼白的膚色和瘦弱的身軀更使真子有秋天來了的感覺。
沒見過這個人哦,是外地人嗎…?
從出世至今都住在這裡的真子和附近的居民都很熟,雖然以前也有見過外地人,但總覺得感覺有所不同。
於是真子走過去搭訕。

當初聽到的聲音就是源自於這裡。
這裡有很多人。
還有更多未知的事物…
少女嘆了一口氣,雖然來到了這裡,但也不知道可以幹什麼。
就在少女苦惱的時候,見到抱著一袋東西的女子向著自己走過來。
在我面前停了下來,聽語氣是在對我詢問著什麼。
為了表達出自己聽不懂,少女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女子再問了些什麼,感受到她的善意,少女笑了笑,還是沒有說話。
看到對方的表情轉為不解,突然又露出了笑容,從袋中拿出了一個金黄色的東西,遞到少女面前。
看著對方滿臉笑容,少女猶豫了一下後接過,那東西有些燙手,散發出食物的香味。
女子又說了些什麼,指了指少女手上的食物,再做出了咬食物的動作。
少女咬了一口,外皮鬆化內裡香軟的質感…
少女雙眼發光,又咬了一口。
女子笑著,最後說了一句話便離開了。
少女咬著食物,望向女子的背影,一直到她離開了自己的視線範圍。
跟過去好了。

真子跟少女搭完訕後,以輕快的腳步走回家,雖然對方一直沒回應自己,但至少有吃掉牛角包嘛。
其實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過去搭訕,不過看到少女吃得很開心的樣子也值得了。
就這樣想著亂七八糟的事,真子走到了家門前,突然感覺到衣角被人扯了一扯,轉身看到少女就站在面前。
「欸?!」
怎麼跟著我過來了?!
少女只是靜靜地望著真子。
「呃…妳…不會是想要多個牛角包吧…?」緊緊抱著紙袋,真子搖了搖頭,「不、不會再給妳了哦!」
少女眨了眨眼,然後搖頭。
真子鬆了一口氣:「那妳為什麼跟過來了?」
少女只是迷茫地看著真子。
「到底是怎麼了啊?」真子靠前問道。
少女凝望了真子一會,終於伸出了右手,想了想又收回去了。
「嗯?妳是想握手啊?早點說嘛~」雖然不懂握手的原因,真子還是很爽快地握上去了。
少女沒想到對方會一下子便握著自己的手,身體僵硬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
握上對方右手那一刻,感覺到意料之外的低溫,然後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感謝。」少女終於開口了。
「欸…我說,妳也太凍了吧,今天可是大熱天哦!」真子的重點明顯錯了。
「…是嗎?」少女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
「話說,妳會說話的啊?」真子總算注意到少女開口說話了。
「嗯…多虧了妳…」少女腼腆地笑了笑。
「我?」真子呆呆地看著對方,「啊,我們不如進屋再聊吧!」
「欸…不、不用…」
少女已經被真子推進屋了。

「所以奈奈果然是從外地來的啊?」真子笑著問對方。
「嗯,可以這樣說吧…」岡田奈奈摸了摸右手食指的戒指,「吶,真子?」
「怎麼了?」
「那個是什麼食物啊?」奈奈指著紙袋中的牛角包。
「欸?!是牛角包啊!」
「牛角包啊…」奈奈喃道。
「妳沒見過嗎?」
奈奈搖了搖頭。
「這麼好吃的牛角包!」真子一掌拍在桌子上,「明明就是最好吃的麵包!」
「麵包…」
「…妳那兒沒有嗎?」
奈奈再次搖了搖頭。
真子受到了重擊。
「妳沒事吧?」罪魁禍首溫柔地問道。
「竟然有…沒有麵包吃的地方…」
奈奈笑了笑,正想再說話的時候,突然聽到了特別的聲音。
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聲音。
「真子,我先告辭了。」奈奈跑了出去。
「欸…啊,再見~」

雖然注意到這個色老頭盯著自己看了很久,但沒想到他竟然直接走了過來。
手臂被對方緊緊捉著了,對方很大擔地打算在大街把自己帶走嗎?!
「放開我!」
色老頭只是好奇地看了女孩幾眼,繼續帶她走。
對啊…沒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眼淚直接流了出來,女孩開始大吵大鬧。
色老頭有些不耐煩,一巴掌就打在女孩臉上。
只是這樣也引起了街人人們的注意,有人走上前把他們分開,一堆人和色老頭理論,一些婦人就在安慰女孩。
根本就…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啊!
女孩愈哭愈兇,直到有人捉著她的手,把她帶離現場。

「放手!妳放手啊!」跟著對方走了一段距離後才想起了自己的處境,想甩開對方的手,對方卻捉得很緊。
奈奈皺了皺眉,對方對自己完全不信任,可沒有辦法幫到她啊。
一直走到少人的地方,奈奈才鬆開了手,轉身看向女孩。
剛才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沒看到對方的樣貌,現在一看奈奈完全呆住了。
「未姫…」忘記了自己身在異地,奈奈叫出了曾經一直依賴在自己身旁的名字。
女孩聽到了對方在叫自己的名字,心猛地快了一拍,才想到語言不通的問題。
只是發音剛好一樣吧…
雖然如此,女孩的警戒也減少了。
「未姫…」奈奈溫柔地注視著對方,突然驚覺到眼前的絕不可能是她,偏過頭抿了抿嘴,要自己不再亂想。
奈奈流露出的傷感沒來由地感染到女孩,原本已經止住了的淚水再次掉下來。
「欸?妳、妳幹麼又哭了?」奈奈有些慌張,想替女孩抹掉眼淚,伸出了的手又停在半空。
她不是…未姫…
「妳不要再對著我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好不好啊…」即使知道對方聽不懂,女孩還是語帶哭腔地說出來了。
連聲音都…一模一樣…
再次捉著女孩的手,這次她並沒有反抗,奈奈給了對方所需要的東西後再鬆手,掉頭便打算離去。
才走了沒幾步,奈奈便停下了腳步,並不是心軟,只是有人捉住了她的衣角。
女孩其實只是輕輕扯住了奈奈的衣角,明明奈奈要繼續走的話女孩是捉不住的,但她感受到女孩的手在微微抖震著。
無法視而不見,但也不想看到女孩的樣子。
「怎麼了?」奈奈以自己意料以外的冰冷語氣問道。
突然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女孩呆了一呆,也感受到對方冰冷的語氣,剛才捉住了對方衣角只是下意識的反應,於是女孩有些委屈地鬆開手。
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奈奈皺了皺眉,猶豫著要不要離去。
「妳…不是要走麼?」有些害怕眼前的人,女孩帶著哭音問道。
「妳總是…讓人擔心…」轉過身,奈奈也不知道自己是對著女孩說,還是對著她說。
「欸?」
「妳自己一個人…可以嗎?」看著女孩泛紅的雙眼,奈奈感覺到自己心如刀割。
每次未姫一哭,自己就拿她沒辦法了…
「沒、沒問題的…」女孩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謝謝妳的幫助…我自己會想辦法的了。」
「會有什麼辦法?」奈奈冷冷地說道。
內心在苦惱著,很討厭不能好好控制情緒的自己。
女孩被奈奈一兇,又有想哭的衝動:「抱、抱歉…」
「不,妳不要道歉…」奈奈把頭埋進手裡,「我剛剛只是…在煩一些事情…」
難得地說謊了。
「沒、沒關係的…」
垂下手,奈奈露出了笑容:「妳相信我嗎?」
望著對方溫柔的笑容,女孩呆了一呆,很自然地點頭了。
「這樣相信一個陌生人好嗎?」
「但是妳…救了我嘛。」女孩笑了出來。
「真是個天真的孩子…」
「別、別以為妳自己很大嘛!」
最討厭被人當孩子了,而且對方最多比自己大一、兩歲嘛!
就算是救命恩人也不可以!
「反正就比妳大~」
「妳………我、我不相信妳了…!」
「哈…果然是個孩子…」
「不是啊!!」
「不是?」充滿笑意地看著生氣的女孩,突然轉移了話題,「對了,我叫岡田奈奈,小妹妹又是誰啊?」
女孩努力使自己忽視「小妹妹」三個字,悶悶不樂地答道:「西野未姫…」
奈奈的笑容瞬間消失。
連…名字也是一樣的啊…
「妳沒事吧…?」未姫實在搞不懂眼前情緒好像不太穩定的奈奈。
「沒事…」奈奈笑著回答,「可以讓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嗎?」
「當然可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想到了自己的現況,未姫就笑不起來了。
「總會有解決方法的。」
「是嗎…?」未姫望向奈奈,「那…我們走吧!」
說畢伸出手,示意對方拖著自己的手。
「嗯。」奈奈捉著了未姫的手,原本的笑容更加燦爛。
真的是…很討厭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