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三界(3)

第二章 全都不是正常人…
「為什麼我會聽得懂妳的話?」未姫走到一半總算想起這個問題。
「這個是言語魔法。」奈奈很認真地答道。
「魔法…」對於這個語彙,未姫有些陌生,她的世界裡早已失去了這些…迷信,「奈奈的世界有魔法啊?」
「是哦…妳那兒沒有嗎?」
「沒有這種東西呢…」
「才不是『這種東西』,」奈奈皺了皺眉,「魔法是神所賜予的。」
「我們已經不再相信神了。」即使可能惹怒奈奈,未姫還是這樣回答道。
奈奈笑了笑:「我的世界只有信徒和反信徒。」
感覺到奈奈的笑容有些危險,未姫急忙轉移話題:「所以我們現在是去哪裡啊?」
「去見一個幫助了我的人。」
「是誰啊?」
「嘛嘛,小孩子真是心急~」
「誰是小孩子啊?!」
「就是…」奈奈看向未姫,「剛剛回應了我的那個人囉。」
「我、我不管妳了!」未姫生氣地把頭撇向另一個方向。
「未姫真是孩子氣呢~」


二人走到真子的家前,奈奈毫不猶豫地敲了敲門。
「啊,請等一下!」在家裡的真子慌張地說著,出面二人還聽到撞跌東西的聲音。
等了好一會門終於打開了,真子看到奈奈的一瞬間鬆了一口氣,「什麼嘛…是奈奈啊…」
「妳好~」
「一點也不好…我還以為是媽媽回來了…」真子撅著嘴,突然發現了未姫,又露出了笑容,「啊,妳也是外地人嗎?」
奈奈指著未姫:「我來介紹一下,她是西野未姫,」再指了指真子,「她是小嶋真子。」
「未姫啊…嘿嘿~」真子看著未姫笑了笑。
「妳好…」理解不到真子笑的原因,未姫有些緊張地捉緊奈奈的手。
「很緊張嗎?」奈奈溫柔地問道。
「不、不是…」
不要說出來啦…
「進來坐坐嗎?」真子又打算直接拉二人進屋。
「不用了,我是來和妳道別的。」奈奈說道。
「是這樣啊…妳們要走了嗎?」
「…奈奈,我們接下來到哪裡去?」未姫有些不安。
「一直走著總會有路的。」
果然是這樣嗎?!
未姫擔憂地看著這個才剛認識不久的同伴。
意外地是沒有任何規劃的人呢…
「但是我們又沒有這裡的貨幣…」未姫試著提醒奈奈。
就連食物也買不到啊…
「貨幣是什麼?」奈奈呆呆地問道。
「欸?!就、就是…用作交易媒介、儲藏價值和記帳單位的一種工具…」未姫把教科書所寫的說了出來。
奈奈還是一臉迷茫。
「反正,現在…我們應該走不了哦…」
「為什麼…」奈奈有些委屈。
「我們又沒有目的地,不用急著離去啦…」
一直被二人晾在一邊的真子此時插口道:「要是走不了的話可以在我家暫住哦~」
「不用麻煩妳…」
話未說完便直接被真子拉進屋裡去了。

「肚餓了吧,我去拿些吃的給妳們~」真子笑了笑,走進了廚房。
「未姫…」奈奈摸了摸自己的戒指,看向未姫,「到底貨幣是什麼啊?」
「就是交易的工具啊…」未姫苦惱著怎樣和奈奈解釋。
「交…易…」奈奈在努力思考著。
「妳的世界…是以物易物的嗎…?」
「不是…」奈奈想了想,「想要的事物就…自己去獲得。」
聽到了後半句時未姫后背一涼,看向還是微笑著的奈奈,不懂如何反應。
「妳是不是想到什麼奇怪的方向去了。」
「沒有…」
「小妹妹,說謊是不好的哦。」奈奈充滿笑意地等待著未姫的反應。
「…別再叫我小妹妹啊!」未姫怒瞪著奈奈。
一直在欺負我嘛!
「未姫的世界…又是怎樣的呢?」
「我的世界啊…」未姫想了想,「要形容的話…是比現在這裡先進得多的地方吧…」
「先進?」
「妳不懂是什麼意思嗎?」剛才發現奈奈連貨幣都不認識後,未姫對奈奈的問題都不會太驚訝了。
「嗯…」奈奈好像有些受到打擊,悶悶地回答道。
「沒關係啦,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有很多事情不懂是正常的嘛。」
「但未姫什麼都懂嘛…」
「所以…是因為我的世界的過去和這裡有些相似,」未姫很認真地為奈奈解釋著,「雖然我不了解妳所在的世界啦,大概…這裡比妳的世界先進。」
「即是說,我那邊再過很久很久會變成這裡的樣子嗎?」
「也…不一定…不過有可能。」
「為什麼?」
「在說什麼啊?」真子把裝滿食物的盤子放在桌面,笑著問道。
「在說未姫的世界的事呢。」奈奈如實告之。
未姫呆了一呆,最後只是深深地嘆氣。
奈奈實在是…太直率了…
算了,真子應該不會相信的吧…
「未姫的世界?」真子好像興致勃勃,「是怎樣的?!」
「欸?」未姫看著完全沒有任何懷疑的真子,不懂如何反應。
「難道奈奈也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嗎?」真子好奇地看向奈奈。
「是這樣呢。」奈奈點了點頭。
「哦——好厲害哦!」真子發出了奇怪的評論。
「有什麼厲害了?」
「反正就是很厲害了!」完全沒有解釋到任何事情的答案。
未姫看著二人有些頭痛。
哈…不管了…
不再管二人問一句答一句的對話,未姫看向食物,突然雙眼發光。
這不是馬卡龍嗎?!
直接拿起一個來試吃,比未姫以前吃過的都更好吃,加上她來到這個世界後一直沒吃過任何食物,未姫就在一旁默默吃馬卡龍了。

「既然妳們都不知道回去的方法,那就在我這裡住下來嘛~」
再次留意二人的對話,未姫聽到的第一句就是這個。
「怎麼可以總是麻煩真子…」
「那有總是啦,而且,這可是有代價的哦!」
「是什麼?」
「嗯…做做家務,跑跑腿之類的?」很明顯是隨便想出來的答案。
看著還在猶豫的奈奈,未姫也說道:「有個地方住不是挺好的嗎?」
「妳看,未姫也這樣說了,住下來嘛~」
「………那就打擾妳了。」

應該說,不愧是母女嗎?真子對回來的母親很簡單地說是朋友希望能住下來,居然也能同意了。
「多些人更熱鬧啊~」真子母親的說法。
除了晚飯的時候,奈奈對全部的食物都很好奇之外,這一天很平靜地度過了。
由於床不夠的關係,奈奈和未姫一起睡,真子則跑去母親的房間去了。
「奈奈,那個戒指對妳很重要嗎?」未姫發現即使睡覺的時候奈奈也沒有脫下戒指的打算。
「這個是…一個我最重視的人給我的…」奈奈看向未姫,又想起今天努力忘掉的她,「要看看嗎?」
「欸…可以嗎?」
奈奈脫下了戒指:「小心一點哦。」
「這麼擔心就不要讓我看嘛。」
「那妳是不看了?」奈奈作勢要戴回戒指。
「我哪有說不看了!」未姫一把搶過戒指,戴上了眼鏡仔細地看了看,「啊…是用這個製造的啊…」
奈奈注視著未姫正觸碰著的戒指,沒有發出任何特別反應。
果然不是呢…
我到底在…亂想什麼啊…
「奈奈…奈奈!」未姫把奈奈的心神叫回來,把戒指放在奈奈手心上,「還給妳。」
「啊…謝謝,」奈奈望向未姫,「嗯?妳戴著的是什麼?」
「什麼啊…怎麼現在才留意到,這個叫眼鏡,」未姫除下眼鏡,遞給未姫,「妳試試看就明白的了。」
奈奈戴上眼鏡,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四處張望,最後定格在未姫身上,笑著指住未姫:「人!」
「我當然是人啊!妳去看別的東西好不好!」未姫無奈地笑了笑,看著奈奈像個小孩子般到處摸,「都不知道誰才是小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