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三界(4)

第三章 沉澱
未姫醒來的時候,一起睡的奈奈已經不在床上。
明明昨晚奈奈戴著眼鏡把整個房間都看過摸過,歡騰了整整一小時才願意睡覺,竟然一早便起床了。
這個才認識了一天的人,真是完全搞不懂。
好像有很多面,卻又全部展示給我看。
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她?
…我怎麼在想這些解不了的問題?
就是要全部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人吧。
說起來,我是不是應該有回到原來世界的渴望呢?
完全沒有。
只要離開了學校,就會體會到社會的了無生氣。
科技的進步,使人類失去了自我。
看著同歲的同學一無所知地笑著,有時候也很羨慕他們。
雖然也只是遲早的分別。
所以我不要回去。
不要…
剛起床會亂想的習慣,一直都改不了呢。


「嗯…好像開不到火哦…」真子母親站在爐前有些苦惱地說道。
「為什麼?」起床便幫著真子母親做家務的奈奈此時站在後面問道。
「好像是點火器壞了,要換一個了…」
「那要我來…」
走下樓便聽到以上的對話的未姫急忙拉走奈奈。
「啊,未姫,早上好。」奈奈笑了笑。
「一點也不好,妳該不會打算用什麼火魔法來開火吧?」未姫擔憂地看著對方。
「對哦。」
「不可以這…」
「早上好~」真子瞇著眼,搖搖晃晃地走下來。
「早上好。」
真子也過來之後,未姫繼續說:「不可以隨便使用魔法。」
「為什麼?」奈奈眨了眨眼。
突然想到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未姫望向真子:「妳有沒有跟阿姨說我們從另一個世界來的?」
「沒有哦,這些事不是不該讓太多人知道的嗎?」
「就是這樣!」
「是這樣啊…我明白了。」奈奈點了點頭,「那我們的早飯該怎麼辦?」
「欸?」真子臉色一變,「發生什麼事了?!」
「開不到火所以…」奈奈話還沒說完便被真子捉住。
「奈奈快去開火!」
「真子!」未姫無奈地阻止二人,「就說不能讓其他人知道了。」
「妳沒聽說過,一生的一半是早飯的嗎!」
「別告訴我這世界有這句諺語…」
「沒聽說過哦。」
冷冷的聲音和溫柔的聲音同時說道,只是同樣使真子受到重擊。
「是小時候有人跟我說的…」
嗯?是誰呢…?
想了想卻只記起了模糊的人影,還有對方的笑顏。
嘛,畢竟是小時候的事了。
「無論如何這個也不能成為藉口吧。」說出這句的是奈奈。
看來是站在未姫那邊了。
嗚…我的早飯…
此時真子母親從廚房走出來,看到真子苦著臉的樣子不禁笑道:「怎麼一副母親過世了的樣子?」
由母親本人說出這句話有些微妙就是了。
「是不是沒早飯吃了…?」
「誰說的?已經做好了哦,妳快去拿出來。」
「欸?!奈奈妳騙我!」
「我沒有說過沒飯吃啊。」
真子想了想,的確,只是說開不到火…
「虛驚一場啊…」
「驚的只有妳一個吧。」未姫忍不住吐槽道。
「是嗎?」真子傻笑。
「…算了。」

「吶,要出去嗎?」真子對著靜靜地看出窗外的奈奈問道。
「好啊,未姫呢?」語氣中掩飾不住興奮。
「她知道我家有很多書後,就跑去看了…」真子搖了搖頭,「真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
「書?」
「啊,妳不知道是什麼嗎?」
「寫在動物皮上的字?」
「不、不對!呃,先別管了,我們出去吧!」真子直接拖著奈奈走出去。
「啊…好吧。」奈奈歪了歪頭,順從地跟著真子。

手指掃過一本又一本書背,最後停留在一本紫黑色的特裝書上。
有著一個很普通而不尋常的名字——妖魔鬼怪注意事項。
像是小說會有的名字。
未姫小心翼翼地拿出這本書,封面並沒有特別的裝飾,只是以金字盪了書名。
翻了翻,並沒有顯示作者名稱。
很久沒碰過書了。
深深吸了一口氣,感受著書的氣息。
果然翻著實體書的感覺是與別不同的。
未姫摸著書封,滿足地笑了。
抬起頭,看了看佈滿房間的畫櫃,最後定格在隱藏在角落的沙發上。
靠著窗邊,陽光就只有照射在那個角落。
很適合的設計。
一般人家會有整個房間的書嗎?
只是想了想,便把這般雜念拋走。
現在只想細味手上的這本書。

現在已穿著這個世界正常服飾的奈奈,雖然衣服稍微大了些,但已不會再引人注目。
「啊,對了,」真子看著這樣的奈奈,想起了一個問題,「妳的衣服放在哪了?我今早打算拿妳們的衣服去洗,卻找不到妳的。」
「我已經收好了。」
「是啊…那就好,」真子沒有深究,轉而指著麵包店,「我們第一站去那裡如何?」
「我沒所謂。」
反正這裡的一切對奈奈來說都是新奇的事物。
「太好了!」抱著私心的真子於是歡天喜地地拉著奈奈走進麵包店。

「有什麼想吃的嗎?」真子已經拿了兩個牛角包。
「嗯…」面對著種類繁多的麵包,奈奈俯身盯著各種各樣的麵包,嗅著麵包的氣味。
看到奈奈的臉近得快要碰到麵包,真子急忙拉起對方,「怎麼了?選不到嗎?」
「全部都想試試呢。」奈奈露出無害的笑容,沒留意到真子冒出冷汗。
「呃…不如我幫妳選幾款好了…」
「那麻煩妳了。」
於是出去的時候二人都抱著一大袋麵包。
「呃…我本來打算帶妳去服裝店的…」真子默默反省了自己的衝動。
「沒關係,下次再去也可以啊。」奈奈笑了笑。
「下次至少要等多六天了…」真子垂頭喪氣地說著。
「為什麼?」
「因為我星期一至五都要留在家學習啊…」
「學習嗎?」奈奈看起來有些興趣。
「對了,奈奈和我一起學習的話一定沒這麼悶吧?!」
「悶嗎?我覺得學習是很有趣的事情啊。」
「那就一起吧!」
「欸…可以嗎?」
「當然!就這樣決定了哦!」
「我一定會報答妳們的。」奈奈算是答應了。
最後二人第一次一起的外出只去了麵包店。

灑落在房間的陽光已經變得澄黃,未姫終於蓋上書,閉起眼消化著書本的內容。
這本書的的確確是寫著各種注意事項的工具書。
這個世界…有妖魔鬼怪嗎?
並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事情,但未姫的臉色卻有點難看。
才不是在害怕呢!
未姫不斷說服自己。
還是問問真子確定一下好了…
未姫站起來,把書本放回原處。
注意到,書櫃一點灰塵也沒有,是需要每天都打理才能有的乾淨。
仔細打量著這個稱得上為小型圖書館的房間,突然摸著自己的肚子。
肚子餓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