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同居關係?(3)

那時我還不懂得,家庭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那時我還不知道,那就是我的家。
就只是個暫住的地方而已。
可能有一天他們又會厭倦,把我拋棄。
我渴望被愛,但又不相信有人真心愛我。
畢竟我受過的傷害已經深深刻印在腦海之中。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這種態度同樣傷害了別人。


在我的認知中,領養孤兒的人不都是想要孩子嗎?
在看到收養我的阿姨已經有三個孩子的時候震驚了,想不到自己被看中的理由。
一個很溫柔的大哥哥,一個冰山美人還有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妹妹。
後來我才發現對他們的第一印象錯得有多離譜。
那時候奈奈說我的笑容很好看,於是我總是對著她笑。
做他們喜歡的事,不要搶過他們的風頭,我以前就是這樣生存下來的。
只是我好像還是被奈奈討厭了。
怎麼辦,又要回到孤兒院了嗎?

「妳是笨蛋嗎?」奈奈不愉快地說道。
不知道哪裡做錯了,我低下頭默然不語。
「還是說妳把我當笨蛋看了?」
「欸?!怎麼可能?!!」我急忙否認。
「那妳的成績是怎麼回事?」
「有、有問題嗎?」我望了一眼成績表,中規中距的成績看起來沒任何問題。
就只有體育考得比奈奈好啊…是因為這個嗎…?
「真子,妳應該知道自己幹了些什麼的吧?」
我看著奈奈的眉頭愈皺愈緊,不禁退後了一步,卻沒想到奈奈又踏前了,這樣一退一進,我發現自己已沒有退路了。背貼著牆,我對著奈奈笑了笑,嘗試緩和這奇怪的氣氛。
奈奈凝望著我好一會,然後一臉認真地捧起我的臉。
咦?怎麼回事?!(臉紅
「妳要認真對待考試啊,以妳平時的狀態明明可以考得很好的不是嗎?」
「只、只是一時失手…」
「不是故意的嗎?」
「呃…!什、什麼?」
看來已經不是裝傻可以解決的問題了…(縮
「回答我的問題。」
要、要說實話嗎…?
好像已經陷入萬劫不復的糟糕狀況之中了…
不過被這種認真的視線盯著也太難說謊了吧…
「是故意的…」我以輕不可聞的聲量說道。
「為什麼要這樣做?」可能看到我在害怕,奈奈放軟了聲音。
「不想被妳討厭…」
奈奈呆了一呆,然後露出了然於心的微笑:「怎麼可能討厭妳呢…我不知道妳以前經歷過什麼,但妳在這裡不需要顧累任何事情的。」
不需要顧累任何事情…?
「真的嗎…」心中的疑問脫口而出。
「當然,妳只要做好自己就夠了。」
為什麼可以說得這麼理所當然…明明以前的人都不是這樣的…
「妳、妳怎麼哭了?」
看到奈奈慌張地替我抹淚水,我發自內心笑了出來。
「妳還笑。」奈奈有些無奈。
「妳不是喜歡我笑嗎?」笑得更厲害了。
「只要是妳真的笑容我便喜歡。」奈奈很認真的說道。
「妳說這種話不會害羞嗎?」邊笑邊問道。
「…真子,原來妳是這種人嗎?」
「是妳要我做回自己的,妳要負責哦。」
15歲的那天,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笑得如此暢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