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惡作劇(上)



我和她由一個平凡的相遇開始,單單是被老師拜託了幫助新來的學妹適應學院生活,帶她逛了一圈後我只記得她的名字和怕生的性格。
漸漸地我們相熟了,不知不覺間她對我的稱呼由「白石前輩」變成「まいやん」,不知不覺間我喜歡上了她的笑顏,直到某一天她對我告白了。
於是我們開始普通地交往了,那是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決定,我們做著每對情侶都曾做過的事,高中畢業後她甚至搬來和我一起住。
我曾經妄想過自己的未來能平凡地和她度過,然而我永遠無法擺脫那與生俱來的身分,我是白石家的獨女,偏偏是那個和生田家一起暗中掌握了大半個日本的白石家唯一繼承人。
家族知道了她的事,由於他們沒什麼動靜我還天真地以為家族默許了她的存在,到了已經無法挽回的時候我才知道家族對她做過太多過分的行為。
我親眼看著家族把她從我身邊奪去,卻又無能為力。

「まいやん,說過很多遍不要在我辦公室的沙發上睡覺了!」正發著惡夢的時候就被絵梨花毫不客氣地推醒了。
「啊…太感謝了…剛剛夢見以前的事了…」我邊說邊抹去額頭的冷汗。
「誰管妳。」絵梨花把早餐拋到我身上。
「啊咧…連早餐都替我準備好了呢~」我笑了笑,對絵梨花比了個大拇指。
「誰叫有個家裡蹲一天到晚賴在我身邊不肯幹活。」絵梨花繼續冷對應。
「妳希望我去找工作嗎?」
「我希望妳能重新生活。」
我默默開始嚼麵包,絵梨花也知趣地開始埋頭工作。

自從家族把她送離日本後,我努力隱藏著悲傷,言計聽從地學習著家族的事務,目的就是要把家族辛辛苦苦建立的一切破壞掉。就在我掌握了實權的那一天,我便迫不及待以超低價把表面的白石企業賣給了絵梨花,隨後便是如我們規劃好的把暗中勢力一個一個毀掉。
聽說爺爺因為這件事而心臟衰竭過身的時候,我有些後悔…後悔看不到他臨死前的表情。
我對自己的家族從來沒有什麼感情,大概有的也只是仇恨。
可是我卻找不到她了。
絵梨花只查到她最後出現在烏克蘭,之後便徹底失去了她的蹤跡。看來家族為了讓她遠離我的確花了很多心思,甚至把我的聯絡方式全部轉換了。
於是我找不到她,她也找不到我。
要是我出身在一個平凡的家庭,是不是便能和她在一起了呢?
也許有無數個讓我能和她一起的可能性,但現實就是這麼殘酷,讓人失去活下來的動力。

「找到她了嗎?」
絵梨花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搖了搖頭。
「惡夢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我苦澀的笑了出來。
「まいやん…」絵梨花欲言又止。
「怎麼了?」
「…我一定會幫妳找到她的。」
「嗯,拜託了。」
「所以你不要再亂想了。」
「我啊…一閉眼就能回憶起她那時被人擁送到出境檢查大堂強忍著淚水依依不捨地看著我,而我卻被人箝制著不能靠近她一步…」
「白石麻衣!!」絵梨花有些憤怒地阻止我說下去。
「いくちゃん,今天是她被送走的第一千天了。」我笑著,卻不清楚為什麼要笑。
絵梨花皺起眉頭,最後撥了一通電話。
「我是生田,取消今天所有行程,對,全部。」
然後絵梨花走到我身邊拉起了我。
「走吧,去弓箭場。」

4 則留言:

  1. (配角控來搗亂)いくちゃ~~~~ん!!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いくちゃん做主角你咪又係叫佢(鄙視

      刪除
  2. 這種戲碼感覺上還真不錯. 很有趣.
    話說我某篇小說的其中一段也有相近的情節:女角為了報復, 以公司的前途要脅祖父, 要他認罪入獄, 不然就要毀掉他看得比自己性命還重的家族事業. 結果祖父就範了…
    話說既然是上…頂多只有中和下,我放心了…可以看得完的…(雖然還是沒有絕對的保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