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惡作劇(中)

在我看著絵梨花第十次命中靶心後,終於忍不住埋怨道:「妳不是來開解我的嗎…」
「比賽和開解是兩回事。」絵梨花把弓箭遞給我。
「嘖。」我接過弓箭,走到場上快速順暢地把十枝箭射出,毫無疑問地同樣全中靶心。
在弓箭方面我就從來沒能和絵梨花分出勝負,因為我們兩人都很不服輸啊…
「妳上次來射箭場是什麼時候的事?」絵梨花看起來有些吃驚。
「…不記得了,反正又是妳拉我來的吧。」對於這三年的記憶都模模糊糊,倒不如說根本沒什麼事值得記下吧,即使記得做過什麼事,時間都全亂套了。
「怎麼一點退步也沒有。」絵梨花嘟囔道。
「如果妳想的話,我下次可以射失的。」我懶洋洋地坐到她旁邊。
「這樣根本不算贏了。」絵梨花不滿地鼓起兩頰。
兩人靜默了一會,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在意了很久卻又多次遺忘的問題。
「要不是她的事,妳要怎樣把白石家吞併?」
「…怎麼突然問這個了?」即使絵梨花表面鎮定,我還是聽出了她的緊張。
「只是單純的好奇。」
「可能還…真沒有辦法呢。」
「其實妳想要的話,跟我說就好了。」
「妳一直都不在意自己的家族呢…」
「我在意的從來只有她。」我頓了一頓,看向絵梨花,「還有妳吧?」
「要是最後沒有帶著疑問我會更感動的。」
「倒是妳…本來就打算繼承家族的『宏願』嗎?」
「對啊,繼承和實行是兩回事吧?」絵梨花露出好看的笑容。
「那現在對妳來說是最好的結果吧。」
「…不,我可不想妳變成現在這樣子。」
我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

之後絵梨花拉著我去吃烤肉,再強迫我一定要回家睡一覺,雖然我是覺得她辦公室的沙發已經夠好睡,不過我不答應的話她會一直吵著我的…
所以我現在在離自己家不遠的路上,那個充滿著我和她回憶的家。
絵梨花有建議過幫我再租一間屋,不過對我來說家就只有一個,並不是什麼白石家,而是我靠自己兼職打工的錢租下來,和她一起生活的這個家。
雖然現在絵梨花已經直接幫我買下來就是了。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看到了有人倚在我家前園的鐵閘上,完全阻礙著我回家。
一直到我站在她面前,她也沒有任何反應。
「不好意思,能讓一讓嗎?」
那人似乎才回過神來緩緩地把視線移向我。
我仿佛看到她瞳孔裡有一絲紅光閃現而過。
果然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妳好,我是高山一実!」這人突然用有些可笑的高音自我介紹了。
判斷為推銷員後,我直接跟她說:「我沒有什麼需要的。」
「啊咧,妳是白石麻衣小姐吧,」高山說話的聲調比剛才低了幾度,用的還是肯定句,「我覺得妳還是會有需要的東西的。」
她認識我,我卻肯定自己見也沒見過她。
「請妳讓開。」不管她是推銷員還是什麼,我都不打算和她糾纏下去。
「我是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的。」高山繼續以她那可笑的聲音自說自話。
我思索著要不要乾脆回絵梨花辦公室睡覺算了。
「好消息是西野七瀬已經被找到了。」
我終於理解到什麼叫在腦海中炸開了鍋。
已經有多久沒有聽到這個名字了…由我發現自己每次叫到她的名字都會面臨崩潰開始?
我不能忍受沒有她的日子,那種一直在呼喚著她卻不可能得到回應的感覺會令人失去理智。
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只用「她」來稱呼她。
為什麼。
為什麼我現在會從一個陌生人口中聽到她…聽到七瀬的消息…
僅存的理智告訴我不應該相信眼前的陌生人。
「妳在…胡說什麼…」我扶著頭,艱辛從牙縫中擠出了話語。
高山只是饒有趣味地看著我:「那麼我要說壞消息了。」
她的聲音傳進我耳中後已經變調了,即使她說的很有可能只是謊言,我還是沒能阻止自己聽下去。
「生田絵梨花早在一年前已經找到她了。」
好吧,這次我懂什麼叫一盤冷水倒在頭上了。
因為高山這句話,我總算冷靜下來,冷冷地盯著她,不帶感情的問道:「妳這是在離間我們之間的關係嗎?」
「我就猜到妳不會相信我,所以連證據都帶來了哦。」高山微笑著把一張照片遞給我。
我姑且看了一眼照片後,視線便無法再移開來。
在這張雪地背景的照片中,絵梨花正在和七瀬聊天。
絕對不可能認錯的兩個人。
「…妳到底是誰?」當我抬起頭想質問高山時,卻發現她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
我再盯著照片看了一會後,決定去找絵梨花。

我毫無阻礙地進入了絵梨花的大宅後,逕自走到她的卧室,果不其然她還在工作中。
「欸?我不是叫妳回家睡覺嗎?」對於我的出現絵梨花有些疑惑。
「…七瀬在哪?」
「ま、まいやん?」大概是很沒聽到我叫七瀬,絵梨花看起來很錯愕。
還是因為我現在的表情太可怕了呢?
我一直走到她旁邊,然後粗暴揪著她衣領把她從椅子拉起。
「七瀬在哪?」我木無表情地重複著剛才的問題。
「妳、妳先冷靜點…我也在盡力找她…」
我用力地推開了絵梨花,由得她撞在牆上,然後在她喘氣的時候把照片擺在她眼前:「妳已經找到了,對吧?」
絵梨花的面色有一瞬間變得慘白。
「…這是合成照片吧?」
「妳認為我會分不出真偽嗎?」我眯了眯眼,「我問妳最後一次,七瀬在哪?」
絵梨花沉默了良久,最後還是說道:「我不知道。」
我終於忍耐不住心中怒氣,一拳狠狠地打在她臉上。
「啊…糟糕了…」
我轉過去,看到高山有些苦惱地看著我們。
什麼時候進來的?
「かずみん?」絵梨花顧不得抹去嘴角的血跡,呆呆地望著眼前的不速之客。
她們是認識的。
果然…是真的啊。

3 則留言:

  1. 竟然有『中』…不過, 無論如何, 之後的都是『下』了吧……
    上次忘了說, 為了喜歡的人而變成『黑石』的白石非常帥.
    高山是吸血鬼嗎?難道七瀨也變了吸血鬼?然後…不會白石最後也變吸血鬼吧…(雖然她很適合…)
    玲奈最後會唔會出來客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