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糖果屋(上)

「麻衣…我想去洗手間…」絵梨花用力地搖著睡在旁邊的麻衣。
睡的正好的麻衣揮了揮手想把煩人的傢伙趕走。
「麻ー衣ー」可惜她忘了自家妹妹是個很毅力的人。
麻衣最後還是不情不願地睜開眼,不滿地看向絵梨花:「自己去啦…」
「我怕嘛…」絵梨花嘟著嘴再搖了搖麻衣,可是她已經不敵睡意再次睡著了。
絵梨花沉默了一下,改變策略去捏麻衣臉蛋。
「嗚…!痛痛痛!」
「洗手間…」
「陪、陪妳去就是了!快放手!」
麻衣揉著臉蛋看著絵梨花進了洗手間後,突然發現廚房流出了一些光線。
嗯?是誰忘了熄蠟燭嗎?
好奇地走了過去,聽到了父親和後母親的聲音,麻衣便蹲在門邊偷聽他們的對話。
「…已經不夠錢養她們了。」
「只、只不過…」
「就這樣決定吧,明天帶她們…」
好像快到重點的時候麻衣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嚇得她整個人彈了起來,轉身見到是絵梨花才鬆了一口氣,急忙拉著她回房。
莫名其妙地被麻衣塞進被窩的絵梨花想起一開門發現人不見了的事就抱怨道:「妳倒是好好在門外等我嘛…」
「抱歉啦…可是我剛剛好像聽到些和我們有關的事情。」麻衣皺著眉把剛剛聽到的對話內容覆述給絵梨花。
「欸…在說…我們嗎?」絵梨花茫然。
「只是有可能啦,我覺得應該先做定準備。」麻衣決定這時候拿出做姐姐的自覺。
「是嘛,我平時儲開的小石子剛好能派上用場呢。」絵梨花伸手從床下拿出一袋小石子。
「…妳好端端的儲什麼小石子。」
「每塊小石子都有著與別不同的美欸!」
麻衣決定對妹妹的喜好不予置評。
「這樣不管明天要帶我們去哪也能找到路回家了。」絵梨花衝著麻衣燦笑,一副等待表揚的樣子。
「絵梨花好厲害哦。」麻衣笑著摸了摸絵梨花的頭,內心卻因為妹妹太聰明而苦惱著。

於是當第二天她們被父親帶進森林後毫無壓力的跟著小石子走回家,絵梨花還邊回去邊把它們回收。
「妳是有多愛那些石子…」麻衣看到絵梨花一直對著小石子嘻嘻笑不禁打了個冷顫。
身為姐姐怎麼一直不知道她有這些奇怪癖好…
「要是麻衣是第二位的話…」絵梨花很認真地思考著自己的喜好排名。
欸?等等!我才第二位嗎?!
麻衣好像聽到了自己的心臟啪的一聲碎了。
「小石子在第三位哦!」完全沒察覺到麻衣心情的絵梨花笑著對姐姐比了個三。
「那、那第一位是什麼?」麻衣以微微抖震的聲線問道。
「當然是吃的!」
麻衣受到會心一擊。
我連食物也不如…
心灰意冷的麻衣蹲到樹下畫圈圈。
「吶,妳在幹什麼啦,快回到家了~」絵梨花把已經變成灰色調的麻衣一把拉走。

父親對於她們的回來很是驚訝,倒是後母瞇了下眼之後一臉哀傷地走過去抱住她們。
「妳們走失了之後我好擔心啊嗚嗚…」
這演技我給零分。
麻衣悄悄地對絵梨花比了個零。
我覺得要有一分同情分。
絵梨花豎起食指。
「妳們也餓了吧,我去煮飯給妳們吃。」後母裝模作樣地抹去根本不存在臉上的淚水。
「嗯嗯,我肚子好餓哦!」一聽到有吃的絵梨花就把其他事都拋到腦後了。
又想起食物的排名在自己上面的麻衣蹲到牆角畫圈圈。

雖然麻衣有想過父母不會輕易罷休,但也沒想到他們會直接下藥。
想要保持著清醒,但眼皮硬是要和自己作對,變得愈來愈沉。
在失去意識之前,她好像聽到了後母的大笑聲。

「麻衣,快醒醒!」絵梨花努力地搖著麻衣,但對方沒有絲毫醒來的打算。
稍微停下了動作,絵梨花看了看周圍陌生的環境,心裡愈發害怕,更用力地搖著麻衣。
當麻衣漸漸回復知覺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好想吐…
「別、別搖…」
「妳終於醒來了…」絵梨花噘嘴的表情被麻衣看在眼內,一瞬間什麼不快都消失了。
「…這是在哪?」
「還用問嗎…我們被遺棄在森林裡了…」
果然還是避不過嗎…
明明知道兩個小女孩在森林根本活不久…
不直接殺了我們只是為了讓良心好過一點吧。
「大人真是虛偽…」麻衣對大人失望的同時決心要和絵梨花好好生存下去。
絵梨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然後扯了一下麻衣衣角:「麻衣,我餓了…」
「我們總之先往前走吧。」麻衣握起絵梨花的手,兩人開始往未知的領域前進。

「麻衣,這個可以吃嗎?」絵梨花手拿著一個色彩斑斕的菇類,一臉期待地看向麻衣。
「不不不行啊!」看到絵梨花已經打算放進口,麻衣急忙阻止。
「已經走了兩天我們還是只看到一堆綠色…」絵梨花摸著肚子依依不捨地把那菇類拋棄。
「再走一會便休息好嗎?」
「啊咧?」絵梨花吸了吸鼻子,疑惑地歪頭。
「怎麼了?」
「我嗅到食物的香味!」絵梨花說完之後便跑走了,麻衣連忙跟在她身後。
妳是狗嗎…
麻衣在心裡默默吐槽。
她很快便發現自己真的是小看自家妹妹了。
絵梨花看著那間由香噴噴的麵包造成的屋子,房頂是滿滿的蛋糕,窗戶是明亮的糖塊,完全沒顧得它出現在森林裡有多可疑便撲了過去開餐。
麻衣呆滯地看著絵梨花把屋子吃出了一個洞後才回過神來。
「等、等等!不覺得這屋子很奇怪嗎?!」
「麻衣,這個很好吃哦~」
肚子在這時候不受控制地響起來,麻衣掙扎了不夠一秒便決定先飽吃一頓再算。
沉浸在喜悅中的二人沒留意到黑暗中有黑影正在悄然逼近。

身為糖果屋的半個主人,七瀬此時正欲哭無淚地望著變得千瘡百孔的屋子,而犯人還在繼續進行著房屋拆除工程。
「停、停手!」嘗試著阻止她們,但那微弱的聲音似乎完全傳不進她們耳中。
於是七瀬只好走過去拍了拍正在吃窗戶的女孩的肩膀。
當麻衣一轉身看到個軟軟萌萌的傢伙淚汪汪的看著自己,只覺得心臟漏跳了一拍。
「初次見面,我是麻衣!」
莫名其妙地開始自我介紹了。
 「な…我是七瀬…不、不對啦!這裡是なな的家欸!」
絵梨花從屋頂探出頭來,疑惑地眨了眨眼:「妳家?」
「妳們別再吃了啦…!」
七瀬決定直接用行動制止她們,在心裡默念了一串咒語後,兩人很快便昏迷了。
畢竟七瀬可是魔法師的弟子。
不過當她抬頭看著倒在屋頂上的絵梨花後,不禁有些後悔不先讓她回到地上。
這個距離讓她掉在地上應該不會有事吧…

3 則留言:

  1. 有新故事了…不過…『日出之時』怎麼了…?(現在已經是連短篇也有可能斷稿的時候嗎…
    就回這篇…不錯哦…任性妹妹 + 妹控姐姐(?) + 弱氣魔法師徒弟, 往後走向應該會跟原本的故事不同吧. 期待期待…(請不要再開新一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沒有斷稿!我只是在轉換心情!(理直氣壯)
      應該不會再開新的了(不確定ww

      刪除
  2. (剛剛看完新一篇『上』的作者帶著怨念的眼神慢慢走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