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日出之時(中)

七瀬竟然還待在原地。
正確來說,她現在蹲在原地,身體已經完全濕透還微微抖震著。
默默把傘舉在她上方,不讓她再被雨淋到,察覺到雨勢變化的她抬起頭,看到我後勉強扯出一個笑容。
「還以為妳又不要なな了…」
看不清她臉上的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只是聽到她這樣說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了。
心好痛,痛得要失去知覺,也幸虧現在被雨水沖刷著我才能保持清醒。
…「又」?
「妳記得我了嗎?」
沒想到她搖搖頭,只是迷茫地看著我。
「吶,妳先起來吧。」伸手扶了她起來後,她還是緊握著我。
「…別、別走。」七瀬的手冰冷地刺痛著我。
「…七瀬,妳願意跟我回家嗎?」
她用力地點了點頭,再次對我露出燦爛笑容。

把七瀬推進浴室要她好好洗個熱水澡後,便開始幫她找替換衣服,然後等著浴室的水聲結束後,便去敲了敲門。
「七瀬,伸手拿一拿衣服。」
她直接開門把頭探出來,水從髮尾滴到地上,我只是下意識的皺了皺眉,便看到她露出驚慌的表情。
「抱、抱歉…」
「欸…有什麼要道歉啦,妳快穿上衣服別著涼了。」把衣服塞到她手上再對她笑了笑後便把浴室的門關上了。
白石麻衣,保持笑容,別把人嚇到了。
話說我明天要上班…
思考了不到一秒我已經決定打給上司請假。
「美彩前輩~」
「嗯?まいやん?」
「那個…我有急事要請假…」
「啊…看在是妳份上才批准哦。」
「不、不只一天…」
「欸?妳要請多少天?」
「…不清楚。」
「まいやん。」
「抱歉,要不我辭職好了…」
「…妳啊,總是替我添麻煩,我先放妳半個月假,真不行再找我。」
「真、真的?」
「最好妳是真的有急事,不然之後一定好好炮製妳。」
「謝謝妳!!」
掛了線後剛鬆了一口氣,便感覺到有人扯我衣角,一轉頭便看到七瀬又在牽強地笑著。
「なな果然替妳添麻煩了吧…」
「怎麼會呢?妳別亂想。」笑著揉亂了她的頭髮,她還只是在苦笑。
「なな明天便會離去…」
「七瀬。」
「…嗯?」
「妳不是覺得我值得信賴嗎?」沒有等她回答,我笑了笑繼續說道,「妳有想過為什麼嗎?」
七瀬似乎被我的問題難到了,歪著頭一臉苦惱,最後微微地搖頭。
「沒想過還是不知道?」
「不知道…」
「因為妳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撥起她濕漉漉的前髮,我輕輕地吻在她額頭上。
七瀬滿臉通紅慌亂地捉實自己衣擺。
「所以別再說要走了哦。」
「那、那個…妳…」七瀬突然住口了。
「怎麼了?」
「…なな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她沮喪地低下頭。
「我是麻衣,白石麻衣。」我的心在隱隱刺痛著。
「妳的意思是對なな來說白石さん也非常重要的存在嗎?」
「…要是妳這樣認為的話那便是了,還有…」
七瀬疑惑地眨眨眼,那天真的模樣令我有了惡作劇的打算。
我俯在她耳邊小聲地說道:「妳以前叫我麻衣的。」
然後咬了一下她的耳垂,意料之中她耳根都紅透了。
「小傢伙,再不吹頭會著涼的。」看到她愣在原地不動,我把她拉到沙發拿起吹風機幫她吹頭。
「麻衣…」
「怎麼了?」
「なな以前是個怎樣的人?」
「…和現在一樣,是個很單純的傢伙,單純得相信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麻衣又不是陌生人。」
「妳難道就沒想過我是在騙妳嗎?」我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別嚇人啦!」七瀬不滿地推了推我肩膀。
「見到有隻可愛的迷途小羔羊就決定拐回家吃掉了。」我一臉認真地說道,但七瀬完全沒有被嚇怕,反而因為我在揉著她的頭髮而瞇起眼睛傻呼呼地笑著。
「我說真的,妳不可以這樣對人無防備。」
「因為是麻衣嘛。」七瀬理所當然地說道。
那一剎那,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只是盯著七瀬看,直到她害羞地撇過臉。
「七瀬,妳要記著,我是不可信的。」
也許她本來還打算反駁我,但看到我凝重的表情後只是模凌兩可地點點頭。
「頭吹好了,妳先去睡吧。」把吹風機放在一旁,我牽起她的手帶她到睡房。
「麻衣呢?」
「為了照顧妳我還沒洗澡呢,」捏了捏七瀬鼻子惹得她皺眉頭,「不用等我,妳早點睡吧。」
直到關上房門,我才卸下了臉上的笑容。

好像已經被水沖刷了很久,手指早就起皺了,只是還遠遠不夠…
我看著七瀬的時候,有一刻想著「不要回復記憶就好了」。
無論過了多久,也沒法洗去身上的罪惡感。
對有著這種想法的自己無比嫌惡。
我真的沒資格留在她身邊,我這種人…只怕會再一次傷害到她。
可現在除了我又有誰能照顧她呢…
還是有的吧。
只要打個電話給她的親人或朋友,一定有人來接走她。
不捨得…
想把不記得我所作所為的七瀬留在身邊。
直到她恢復記憶,她也會自行離開我了吧。
直到那天的到來,我還是想自私地留在她身旁…
關掉了水掣,快手快腳換好衣服,不經意從洗手台上方的鏡子看到了木無表情的自己,回過神來已經一拳打在鏡子上面。
沒在意手上的刺痛,我只是呆呆的看著鮮血伴隨著裂痕從中心漸漸蔓延開來,自己的樣貌也變得四分五裂。
怎麼辦…明天要怎樣向七瀬解釋這狀況啊。
看向摻滿玻璃碎的左手,只靠自己大概是清理不乾淨的,去了睡房看到七瀬已經安穩地睡著了後,我用九秒九速跑去附近的醫院。

被包成木乃伊手回家再一次確定七瀬睡得安好,把洗手間的碎片清理好後,我就縮到沙發裡睡覺了。

比平時更早的起床後,第一時間做的自然是去睡房看看七瀬。
於是我打開門看到空無一人的房間呆了兩秒後便把門關上。
一定是打開的方式不對。
深呼吸後再次打開門,想當然還是沒任何改變。
妳昨天只是喝醉了…
腦海裡似乎有聲音這樣提醒著我。
已經被包紥好的左手此刻又在刺痛著。
怎麼可能。
那是什麼狗屁劇情才會出現的狀況。
我發瘋似的喊著她的名字跑了出去。

我還是找到她了,就在和她初次相識的那個公園。
那時候她坐在鞦韆上背對著我默默繪畫,而我一時興起拍了拍她肩膀,她還嚇得一下子彈了起來。
覺得這女孩很有趣,我便向她搭話了。
她現在坐在鞦韆上輕輕地擺盪著的身影似乎和那時重疊了。
「七瀬。」
她轉頭看著我,展露出她專有的天真笑容。
「…妳恢復記憶了嗎?」微微笑著,我沒有走過去。
「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她歪著頭,滿是不解。
「因為這裡是我們相識的地方。」
七瀬聽到之後眨眨眼,小跑步來到我面前,捉著我右手搖了搖,一臉期待地盯著我:「なな想知道是怎樣的。」
「回家便告訴妳,好嗎?」打算摸摸她的頭,左手剛抬起便想起現在纏著繃帶,想縮回去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妳的手怎麼了?」她緊張地想查看我左手的狀況,只是她一碰到我左手我就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抱、抱歉!」
「沒事啦,只是昨晚鏡子突然碎了…」看到七瀬還是一臉擔憂,我慌忙轉移話題,「妳下次出來先跟我說一聲嘛。」
「なな一醒來便在這裡了。」
「什…麼…?」
「醒來的時候就睡在那長椅上。」七瀬指向不遠處的長椅。
七瀬實在沒任何理由騙我,那麼到底是什麼回事…
難道是夢遊…?
我決定先帶她回家梳洗一番,換了套衣服後想著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只不過醫院和診所都需要登記身分證…
「七瀬,身分證有在身上嗎?」
意料之中得到否定的答案,唯有先把這件事擱在一旁,決定帶她到我們約會過的地方。
大概有助七瀬想起以前的事吧。

七瀬對自己的過去十分好奇,每到一個地方就問東問西,搞得我哭笑不得,可是她除了自己的名字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又讓我感覺複雜。
現在看來我只是在告訴她「西野七瀬」是個怎樣的人。
如果她把「西野七瀬」的事都記了下來又如何?
她本來就是西野七瀬。
但她不是以前那個她。
我傷害了的是誰,喜歡著的又是誰…
腦子好亂…
「麻衣…今晚一起睡好嗎?」七瀬探頭過來,打斷了我的思緒。
「一起睡?」
「這樣就不用怕なな又擅自走了出去囉。」
「雖然挺有道理…」我裝得猶疑不決的樣子,果不其然看到七瀬緊張地抿嘴,「妳只是怕自己一個睡吧。」
「那妳跟なな睡嗎?」她沒有否認,只是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嗯,等我洗完澡就好。」
「那個…」
「嗯?」
「記得用塑膠袋套住左手哦。」
「謝謝妳。」揉了揉她的頭髮,我便帶著愉悅的心情去洗澡了。

真的有點怕她又走了出去,我還特意牽著她的手睡覺,然而清晨察覺到不對勁而扎醒過來時,我只能看著旁邊空蕩蕩的位置。
七瀬又不見了。

2 則留言:

  1. 好滾動哦!竟然看到『中』了!!!
    其實白石放棄西野是什麼原因?恐同?(還是『下』時會交代?)
    然後西野是單純夢遊還是有其他原因?我在等待『下』,請快點…
    (臉上帶著笑容,手上卻拿著棍棒的壞人作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石放棄西野不是上有說了嗎…
      然後請靜待下~(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