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日出之時(上)

「しーちゃん,別再喝了。」奈々未捉住了我朝酒杯伸出的手。
「為什麼啊~」我試圖把手抽回沒想到奈々未捉得緊緊的。
「妳喝醉了會很麻煩。」奈々未淡淡地說道。
「嘖,我哪會喝醉啊。」伸出的另一隻手同樣被奈々未捉住了。
「上次妳給我說了整晚なーちゃん我已經受夠了。」奈々未毫不猶豫地刺到我痛處。
我默默地抽回雙手,這次奈々未倒是沒阻止了。
「生悶氣了?」奈々未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只是在我看來分明是討打。
「沒—錯—」我撇過頭不再理奈々未。
「不再喝就回去了吧。」奈々未對著酒保揮揮手便把我拉出酒吧了。
是老闆很了不起啊?!
我對總是不讓我喝到夠的奈々未投以怨念。
「妳明天還要上班,早點回家。」完全沒有察覺到我的怨念,奈々未只是拍了拍我的頭。
「不想回去…」我乾脆趴在奈々未背上撒嬌。
我聽到奈々未嘆了好大一口氣,然後拖著我一直去到路口。
「乖,回到家再電話給我。」
「…橋本奈々未妳別把我當小孩!」我憤怒地打了一下奈々未的後背後便不再管鼓起包子臉賣萌的她大踏步離去了。
她這種態度分明是覺得我喝醉了!
我!才!沒!有!醉!呢!
憤慨地踢著路邊的小石頭,我就這樣搖搖晃晃地往自家前進。

走到離家不遠的小路時,開始下起微雨來,就在這濛濛細雨下,我似乎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
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得愈來愈快。
身體不受控地跑過去抱住了她。
的確是她。
她僵硬地接受我的擁抱,然後轉過身看著我,那茫然而冷漠的眼神使我渾身發冷。
「…妳是誰?」
我是誰?
我該怎麼說。
我就是那個狠心把妳拋棄了的大混蛋。
分手之後把妳無數的來電都無視了的人。
甚至妳來到家門口我也沒有開門給妳,由得妳在出面待了一晚,那時還是12月欸。
我連一個分手的理由都沒有給妳。
連去編一個理由也懶。
根本就沒有理由。
只是那一天的心血來潮。
我以為已經夠了。
我不喜歡和人交往太長時間,僅此而已。
這樣突如其來的分手很傷人心吧,這樣的行為我做過好幾次,沒想到這次連自己都傷到了。
我才知道自己很愛妳。
妳和之前的人是不同的。
太遲了。
那時妳已經不再糾纏我,完全離開了我的生活。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混蛋。
所以妳選擇遺忘我也是理所當然的。
「七瀬,抱歉。」
我默默鬆開手,繞過她打算回家。
然而她扯住我衣角了,我猶豫了一下,回頭便對上了她帶著期盼的雙眼。
「妳認識なな嗎?」
什麼意思?
她對著我露齒笑了一下。
「喂,七瀬?」
「妳果然認識なな對吧!」
她睜大了雙眼,捉住我衣角的手還在搖啊搖。
…她真的不認得我了?
「七瀬,妳怎麼了?」
「なな也不知道…」七瀬收起笑容,一臉沮喪。
「妳知道我是誰嗎?」我試探地問道。
「雖然不知道…但なな覺得妳是個值得信賴的人…」七瀬把手放在自己心臟上,很單純地笑著,「因為被妳抱住的時候感覺很溫暖。」
「笨蛋…」
妳不應該相信我。
我曾經令妳傷透了心。
已經沒有資格再接近妳。
所以我甩開了她的手,逃也似的跑走了。

回到家,我走到浴室隨意地拿了條毛巾抹乾頭髮,再在line告知奈々未已經回家了後,我便躲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得密密實實。
即使這樣也掩蓋不到瀟瀟淅淅的雨聲,那濛濛細雨不知不覺間變成傾盆大雨了。
我想起七瀬那單薄的身影,絕對會被這場雨淋壞身子吧。
我卻把她棄之不顧。
就像那時由得她在寒冬下在出面待了一晚一樣,又一次的…沒有顧及她的心情。
這次是為了逃避,把失憶的七瀬丟在出面。
我和以前一樣可惡啊。









…真的不管她了嗎?
現在出去還來得及嗎?
可是我…還有資格觸碰她嗎?
她又不是小孩子了,總會照顧自己吧…
會…照顧自己…
那個明明不記得我卻還說相信我的人嗎?
那個總是無防備的單純傢伙嗎?
喂,白石麻衣。
已經錯過一次了,妳還要錯第二次嗎?
我最終還是拿了把傘衝了出去。

5 則留言:

  1. 再一次的まいなな,再一次的上…頂多就是中下吧,期待呢…
    所以西野是純粹失憶,還是有第二人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まいなな的心情滿點~
      只是失憶了別想太多wwww

      刪除